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民都有藝術園區(雕刻班、民宿)
發布日期:2016-07-12  【五峰DOC】

民都有藝術園區的內部景觀

民都有藝術園區成立於1998年,其間於2004遭艾莉颱風土石流重創,好不容易建立的家園全毀。

一切歸零的民都有雕刻班在挫折中重新站起,繼續雕刻人才的培養、傳統編織的傳承,號召一群熱愛藝術的原住民,他們拿起鍊鋸、雕刻刀,將一個個石材與木材,創造出獨特感性的原住民藝。

耗時六年的努力,從一堆土石與廢墟中從重新建設兼具生態與文化為主軸的空間,園內的一石一木、一花一草,都是雕刻班成員利用當地石材與木材,融合傳統信仰的文化元素,來自於祖靈們所賜予的能量所激發的創作靈感,所有建材以環保概念出發,符合綠建築標準,在沒有大型機具的協助下,每一處都是為強化生態環境,完全手工打造。

同時,也加入了民宿的經營,希望把休閒旅遊融入文化元素,而多元的人文歷史豐富旅遊內涵,讓不同的族群相互了解及尊重異文化,也讓民都有雕刻園區能發展出一個優質的產業,創造一處在地就業、在地生產服務、在地發展的部落產業。

園區周邊環繞著民都有大山,一年四季皆呈現不同的國寶級動物,如台灣藍鵲、五色鳥、彌猴、穿山甲;而滿山的螢火蟲、白頭翁,都在這裡等待你的發現。

 

電話:0958-260086
傳真:03-5856505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3鄰209之1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