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清泉溫泉
發布日期:2016-08-15  【五峰DOC】

用腳感受清泉溫泉的水溫

清泉溫泉位於桃山村,舊名又稱「井上溫泉」。早在日據時期時,為新竹地區日本貴族的最愛,更被以「清泉試浴」的美譽著稱。因水質清澈、無色無臭、水量豐沛,故稱「清泉」。

清泉溫泉原本水量極豐沛,可惜因為山洪爆發導致地層變動,泉水枯竭。溫泉一度消失了好幾年。

但在九二一大地震後,五峰鄉上坪溪湧出了大量的溫泉,目前已完成整建事宜。

清泉溫泉水溫約48度,隨著天氣變涼,泉溫也隨之提高,氫離子濃度為8。據說受傷的野生動物會以此溫泉作為浸泡療傷;而泰雅族人發現其療傷之功用,更是加以仿效學習。

一年四季的美景盡在露天池中遍賞,而清泉風景區內更有林泉、吊橋景觀、清泉步道、桃山步道、瀑布、原住民文物等勝景,宛如世外桃源,走訪於此,可享受泡湯兼賞景,是假日休閒的熱門去處。

 

泉質特色:
為弱鹼性碳酸泉,泉溫較一般溫泉水來得低,是含有二氧化碳成分的溫泉。

保健特色:
雖然溫度低,但是卻能夠促進微血管擴張,可降低血壓,改善心血管功能,促進血管內的血液循環;此外因含有二氧化碳成分,在皮膚表面呈現氧泡形成按摩作用。對於高血壓心臟病、不孕症、風濕症、動脈硬化症、關節炎、手腳冰冷等現象有改善作用。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清泉254-1號
交通 ─ 開車:竹林交流道→120縣道→右轉竹林大橋至竹東→122縣道→南行經五峰即抵清泉。
         搭車:新竹客運→竹東往清泉,於清泉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