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清泉天主堂
發布日期:2016-08-15  【五峰DOC】

清泉天主堂優美的外觀

西元 1955 年,西班牙籍耶穌會士孫國棟神父,將天主教從竹東鎮傳入五峰鄉,主要傳教對象則為在地的泰雅族及賽夏族。由傳入期到發展最高峰的建堂期(西元 1960 年),清泉天主堂一直扮演著與原住民族融合的重要角色。

西元 1976 年,來自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丁松青神父,來到五峰鄉清泉部落的天主堂從事聖職。多年來,他奉獻愛心和毅力,為原住民建立一個信望愛的生活信念,至今他們仍繼續為村落服務並造福村民。這座獨特的教堂是村落的藝術、精神及文化的中心。

丁神父專注地描繪與創作

藝術家出身的丁神父,將教堂裡的 11 扇窗戶,親手設計並以彩色鑲嵌玻璃聞名,教堂四周的牆面也打造成以原住民生活為主題的壁畫及木刻。讓這座教堂,伴隨五峰鄉原住民生活心靈的最佳夥伴。清泉天主堂不僅僅具有豐富的歷史意義,更包含獨特的藝術氣息,而成為新竹原鄉地區具吸引力的觀光景點之一。目前也可讓背包客短暫停留。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 10 鄰 184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