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巴棍休閒農場
發布日期:2016-07-11  【五峰DOC】

從巴棍休閒農場眺望的景觀

您一定會很好奇吧!為什麼叫做 「巴棍」呢?其實那是莊主的原住民名字,意思是快樂的人。莊主是一位爽朗、健談又和藹的前輩,也是一位有前瞻眼光的原住民先趨,在白蘭地區亦是家喻戶曉的長者,更有那原住民特有的率直個性,和他聊天您將會發現那是一件愉快的事。     

 

巴棍位處新竹縣五峰鄉的白蘭部落,而白蘭有「新竹縣的拉拉山」之稱,臨近有五指山、矮靈祭、清泉溫泉和大霸尖山等重量級的景點,此外如鵝公髻山和農莊前的鳥嘴山,是內行登山客必達之處,這裡主要的水果有六月的加州李、7月的水蜜桃和11月的日本甜柿等,還有極其有名的高冷蔬菜,尤其來一杯原住民所釀造的「小米酒」,這種有點甜甜的當地名產,那怕是滴酒不沾的朋友,只要嚐一口,保證會讓您愛不釋手。     


巴棍休閒農莊第一期工程已於民國91年第四季完工,建築是仿小木屋,內裝是以原木為結構的套房,空間寬敞舒適,總共有四棟,而第二期工程亦在93年的春節完工,這期的主要設備為五間的獨棟二人木屋套房,備有停車場,最大的客容量約50人左右,是您造訪觀霧、清泉溫泉的最佳選擇,更是夏日採擷水蜜桃最好去處。

 

巴棍盤踞山頭,遠眺群山峻嶺,在霧與雲海的陪襯下,就像如夢如幻般的蓬萊仙境!臨近有五指山、矮靈祭、清泉溫泉和大霸尖山等重量級的景點,此外如鵝公髻山和農莊前的鳥嘴山,是內行登山客必達之處。另外,像是八仙瀑布、土場虹橋等等都是讓人留連忘返的特殊景觀,至五指山約30分鐘,至土場約10分鐘,至清泉約12分鐘,至觀霧約85分鐘。

 

農莊位於鳥嘴山旁,農莊主人會以最在地的帶領,讓您嘗試3至4小時的輕鬆登山體驗行,一覽白蘭山地的美景。

 

「尤命神木」是近年的發現的神木區,雖然其最大直徑約只有10公尺,但是,由於這個神木顯為人知,還保有原始風貌,是一個值得探險的好去處,您也不妨一探究竟。

 

聯絡電話:03 - 5856351
聯絡手機:0910 - 170544
網站:http://www.uums.com/bagun/bagun.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