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番路DOC特色產出:社區數位應用培力
發布日期:2018-06-22  【番路DOC(大湖村)】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番路DOC特色產出為社區數位應用培力,規劃與番路鄉公所社會課合作,由公所協助號召鄉內各社區幹部,深耕數位種子於社區。由輔導團隊協助規劃社區文書進階培訓課程搭配DOC基礎文書培訓課程共33小時,包含「社區文書簡報課」、「社群經營小編e起玩」、「Google表單」課程等。藉由培力社區幹部成為地方數位種子,進而讓鄉內社區資源活化,提升地方民眾數位應用力。其中社區簡報課並搭配直播應用,讓各社區學員從社區簡報製作開始,逐步編輯,並上台簡報課程成果,於課堂中直播分享社區簡報介紹,讓更多人藉由直播方式認識番路鄉各社區特色。

2. 案例故事分享:

此次課程中,在學員動手做做社區介紹簡報時,講師帶著學員們上網搜尋自己社區的資訊,其中有位學員因為一直找不到自己社區的相關資訊,一度苦惱,最後解決方式是理事長(學員本人)撥了通電話給村幹事,詢問了社區面積、人口等,村幹事回答完問題覺得疑惑,為什麼學員(理事長)突然打去問村里資料,以為是提報計畫使用;結果學員(理事長)很認真地說:沒有啦,是上課要交作業用的啦!。因為社區簡報課的學習,也讓學員們開始有了更深入了解自己家鄉每一分土地資訊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