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大林DOC特色產出:銀髮族數位照護
發布日期:2018-06-22  【大林DOC】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大林DOC學員高齡化,因此在課程輔導規畫上以銀髮族數位照護為主軸,培訓銀髮族資訊能力,輔導銀髮族學員應用數位醫療照護及生活資訊查詢用。由於高齡學員行動力較低,因此多數以行動DOC方式深入鄉內社區開課,如明和社區、中坑社區、西林社區、內林社區、區等開設「銀髮族資訊教育模組」、「平板、手機操作模組」、「資訊生活應用模組」課程以數位關懷方式,提供銀髮資訊學習與照護。

2.案例故事分享

今年度教育部補助DOC新的課程使用平板電腦,我們規劃「健康生活智慧玩」課程,帶著學員們從Google商店下載體檢寶APP,學員們第一次使用體檢寶,從視力測驗逐步體驗至心跳測量,長輩們連連驚呼:現在電腦越來越厲害,以前都需要到醫院做診療才能知道健康數據,現在可以透過一台平板電腦就完成,帶了電腦回家就像把醫院的護士帶回家一樣,實在很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