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水上DOC特色產出:銀髮族數位照護
發布日期:2018-06-22  【水上DOC(柳林村)】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規劃以行動DOC方式深入鄉內社區辦理銀髮族數位課程,如義興社區、水頭社區、寬士社區、中庄等開設「銀髮族數位資訊照護課程」,包括數位生活APP應用、衛服部健康資訊應用、體檢寶APP應用等。培育銀髮族基礎數位應用資訊能力,以數位關懷方式,提供銀髮資訊學習與照護。

2. 案例故事分享:

今年度銀髮數位照護課程,首次帶著學員體驗體檢寶及衛服部照護資源應用,學員們體驗體檢寶APP時,大呼驚奇,藉由一台小小平板就可以知道自己心跳、血壓、視力,學員覺得在生活健康資訊的照護應用上十分便利;課程中講師也帶學員們進入衛服部網站,介紹網站資訊,並帶著學員一起動一動,在課堂中一起跳高齡健康操。學員們跳玩操後,立刻詢問老師是否能把網站網址抄給它們存檔,因為平時很少運動,覺得健康操是自己在家運動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