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海男子紀家水產行-雷細英
發布日期:2023-06-29  人氣:572

「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的水產,是我們使命。」

 

海男子紀家水產行傳承二代,雖然因為魚池租賃的影響,從養殖烏魚轉而投入蛤蜊,但新鮮才賣的理念卻未曾改變。不只蛤蜊,還有白蝦、虱目魚,都是引進海水飼養,讓每個客人的餐桌,都能輕鬆端出新鮮家常菜。

 

早期老闆的父親是以養殖烏魚為主,只是烏魚的特性是需要飼養三年的時間,才能捕撈進行加工,所以烏魚需要一定的數量,分階段養殖,才能確保家中有穩定的經濟來源。因此需要的魚池量相對的也變高,只能用租賃魚池的方法來營運,後來魚池被收回,考量到口湖鄉的地理位置靠海,引進海水養殖蛤蜊也極有優勢,所以雷細英老闆娘和紀老闆就決定轉而投入飼養蛤蜊。

DOC職人店家,海男子紀家水產行 雷細英老闆娘,用廚藝讓客人品嘗美味料理。

經過多方請教下,紀老闆選擇以混養的方式來飼養蛤蜊,其中有虱目魚、金錢魚、白蝦等生物與蛤蜊共生,它們都各有自己的任務,像魚可以吃魚池中的青苔,減輕人工整理的辛勞外,也是確保水中的含氧量足夠;而白蝦則是可以藉由進食清裡水中雜質,維持水池的乾淨,還有餵養魚的飼料,融於水後就成為蛤蜊的食物,這樣良性的食物鏈,也讓海男子紀家水產行的販售品項不再單一,也有了更穩定的收入。

 

只要食材新鮮,即使簡單料理也能嘗到水產鮮甜的滋味,海男子紀家水產行的雷細英老闆娘,把握這個準則,在自己經營的金湖冰室店面,新增海鮮麵、虱目魚肚粥、川燙白蝦、川燙鮮蛤蜊、川燙鮮蚵等料理,如果幸運的話,還能吃到鹹香味美的烏魚子。這些餐點,完全是細英老闆娘,用自家水產烹飪,讓愛吃海鮮、味蕾又挑剔的老饕,可以現場品嘗,不少死忠的消費者就是因為一吃就愛上,成為不斷回購的一員。這樣的經營模式,比起一般的水產行,更容易讓消費者印象深刻,也讓許多客人不遠千里直奔雲林,只為吃一頓令人滿足的海鮮餐點。

新鮮的蛤蜊用來料理,煮湯、清炒都很好吃。

為了推廣海男子紀家水產行的品牌,細英老闆娘不只顧好口碑,也跟上數位潮流,踏入數位行銷的領域,她成為口湖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口湖DOC)的學員,參與「影音行銷」、「EDM設計」、「行銷酷幫手」、「商品攝影」、「影片剪輯」、「一頁式網頁設計」等課程,學會了拍攝商品照、海報設計、影片錄製及編輯等數位能力,透過網路的宣傳以及社群的應用,來提升自有品牌知名度,與良好形象外,也可以藉由無國界的網路,接觸到各縣市、各年齡群的消費者,創造亮眼的銷售成績。

新鮮蛤蜊用來烹調薑絲蛤蜊湯,也是超棒的家常菜。

如果有機會到雲林玩,可以預留中午時光,一定要到口湖鄉品嘗細英老闆娘的好手藝。喜歡吃優質水產的人,也可以從店家的粉絲專頁、一頁網,進行訂購,享受產地到餐桌的新鮮美味。

品嘗海男子紀家水產行的料理,喜歡再買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