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杰樂蕃薯園-徐小華
發布日期:2023-06-29  人氣:428

常常有客人問杰樂蕃薯園:「為甚麼你們家地瓜的味道,甜中帶了點鹹?」

 

徐小華老闆娘說,這是老天爺賦予的餽贈。因為地瓜田靠海,土壤帶有鹽份,以及海風吹拂,加上老闆龜毛的友善耕作方式,確定熟度夠、口感好,才會採收出貨,所以到客人手上的地瓜,肉質細嫩又香甜。

 

傳承四代的杰樂蕃薯園,一直都以種植台農57號地瓜為主,而且都是以傳統的方式,交給中盤商或是市場銷售,從湖南遠嫁來臺灣的徐小華老闆娘,一次自告奮勇的下田幫忙,彎腰挖地瓜、還有搬運,都讓她深刻體認到種植地瓜的辛苦。從剪苗、栽種、去除雜草、適時翻地瓜藤、直到長成可以採收前,老闆還會每天到田裡挑幾顆適合的大小,嘗過熟度與口感都是最佳狀態後,再進行人工挑選、符合標準才會出貨。

DOC職人店家,杰樂蕃薯園 徐小華老闆娘。

這極需要人工的農作物,加上它的種植時到採收,需要五到六個月的時間,因此一年僅有一收,加上她格外思念家鄉味,靈機一動,就決定將自家栽種的地瓜,用在湖南學習到的加工製法,來製作口感暖Q、唇齒留香的地瓜乾,解思鄉之愁外,也為家中產業開闢新的產品。獲得好評的地瓜乾,給予了小華老闆娘的信心,開始投入研發其他加工製品,像是讓許多媽媽都能放心孩子大口品嘗的地瓜脆片,沒有過多的調味,薄脆涮嘴的口感,連大人都一吃停不下來。

 

還有看見年輕族群重視健康,會準備地瓜當正餐的需求,而且難有許多時間可以下廚,因此她還推出整顆帶皮的常溫烤地瓜,只要簡單加熱、適當保存,就能輕鬆品嘗香氣撲鼻、肉質綿密香甜的烤地瓜,爬山或是露營也能方便攜帶,隨時補充能量和體力。小華姐還跟食品工廠合作,推出即時料理地瓜粥,微波加熱幾分鐘,就有熱騰騰、飄著地瓜香的粥可以細細品嘗,讓許多忙於工作的上班族,或是職業婦女下班後,可以輕鬆準備簡單晚餐,家人一同享用。

地瓜的採收需要很多人力,分工合作。

對大眾來說,地瓜是容易取得的食材,菜市場、超市可獲取的通路極廣,所以杰樂蕃薯園勢必要透過口碑、網路等方式,將品牌推廣出去。小華姐在口湖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口湖DOC)的引導下,根據自己的需求,參與「一頁式網站」、「網路平臺教學」、「Google我的商家」等課程,藉由Google的定位,距離再遠的客人也能找到杰樂蕃薯園,了解生產到採收,進而購買,還有社群粉絲專頁的經營,把產品資訊清楚揭露,定時粉想地瓜田的趣事或是小知識,來與粉絲互動,從而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杰樂蕃薯園的烤地瓜,綿密鹹甜,許多人超愛吃。

杰樂蕃薯園本著「杰」傑出的蕃薯品質,吃得平安喜樂的願景,不論是希望給孩子的零食,無添加、食材單純的家長,或是對食安議題格外重視的消費者,讓每一個品嘗到「黃金薯」的人們,都能夠感受到大自然的饋贈,就是小華姐和老闆堅持至今的目標和動力!

杰樂蕃薯園的地瓜脆片,清脆的口感,超受小朋友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