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妞妞果園-陳啟宗
發布日期:2023-06-29  人氣:477

「孩子愛吃、敢吃才敢賣!」對陳啟宗老闆來說,果園就像兒女一樣,需要呵護才能順利成長及收穫;每顆渾圓飽滿的果實,都是經過照顧家人般的細緻照料,才有迷人滋味,也因此果園命名為「妞妞果園」。

 

不論是香氣十足的台農1號、帶著荔枝香的甜味滿天星、還是不易照顧,酸甜卻恰到好處的黃金百香果,都是陳啟宗大哥,用心栽種,加上產季調節技術,即使春季,讓大家都能安心享受初戀般的酸甜。

DOC職人店家,妞妞果園 陳啟宗老闆,正巡視百香果園。

陳啟宗大哥原本是一位工程師,但工作時數長,加上需要配合長時間的出差,他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大幅縮減,加上父母親年邁,讓他決定回家鄉開啟不一樣的生活。與家人討論後,他決定用家裡的農田,栽種農作物成為一名農夫,起初看見火龍果的收益不錯,彰化的水土環境也適宜種植,他就全心投入,沒想到第三年就遇上市場供過於求的現象,為了分散風險,他就轉移一部份心力改為培育孩子愛吃的百香果。

 

園區裡,有三種品種百香果,分別是外觀較為粉嫩又帶著白色斑點的滿天星,它的果形較大,口感較為香甜,讓許多怕酸的人都能大快朵頤;而常見的台農1號,外皮是有點黑亮的深紫色,它的酸味更為明顯一些,香氣卻是十足,大多數業者都是用這品種,來調配飲品和製作甜點;較難種植的黃金百香果,香氣雖然略遜台農1號,但它不只酸甜適中,還有淡淡的蜂蜜味。

這是外觀較為粉嫩又帶著白色斑點的滿天星。

為了讓大家在春、夏季也能嘗到新鮮的百香果,陳大哥建造網室,利用草生栽培與合理化用藥及施肥管理,以燈照處裡來調節產期,雖然成本較高,卻能錯過市場量產而造成的競爭。除此之外,維護果園環境的整潔,確保通風與排水處於良好狀態,他還採用生物防治的方法,來降低果園裡的病蟲害,並用木黴菌液肥來協助百香果的根群開根,讓它能健康的生長。

 

近年來,果園的營運狀況越來越穩定,讓陳大哥希望擴大自產自銷的局面,讓從農路能走得更遠,與在地青農合作,推出農遊體驗外,他也透過自媒體的經營,推廣自己的品牌與口碑。面對學無止境的數位科技,他會在工作閒空之時,到福興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福興DOC)上課,「影像拍攝與剪輯」、「手機應用」、「產品攝影」等,能強化自身數位行銷能力的內容,他都會參加,也將所學運用在妞妞果園的粉絲專頁,透過照片、文字或是短影片的分享,加深粉絲們對品牌的印象外,也讓消費者有明確管道可以線上詢問和訂購。

妞妞果園的百香果,香氣十足,酸甜滋味超迷人。

如果對百香果從栽種到結果採收的歷程感到好奇,可以在產季期間,向妞妞果園預約一場體驗,「百香果樹下的田園餐桌」,不管是大人還是小朋友,都可以在果園裡認識這酸甜果實,也手作百香果愛玉,透過五感,享受如初戀般的酸甜滋味。

台農1號,外皮是有點黑亮的深紫色,它的酸味更為明顯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