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東勢阿嬤檸檬乾-林玉娟
發布日期:2023-06-29  人氣:308

「用熟成度最佳的香水檸檬和冰糖,醃漬後,多次反覆日曬和回泡,製成吃得到原味的檸檬乾。」

 

咬下檸檬乾的第一口,檸檬特有的果酸味伴隨著淡淡的甜,在嘴裡散發,越是咀嚼,香氣越是迷人,常常一個不注意,半包檸檬乾就不見了......。

 

林玉娟老闆娘延續母親和阿婆,醃漬的好手藝,以及為家人把關食材的精神,和楊秀夫老闆一起從香水檸檬的種植、冰糖醃漬、日曬,每個環節都嚴謹以對,讓每位客人都能吃到最自然、純粹的檸檬乾。

DOC職人店家,東勢阿嬤檸檬乾 林玉娟老闆娘,準備醃漬檸檬乾。

在餐飲業工作多年的玉娟姐,每天下班時間都落在九、十點,而且孩子為了等家長也常常等到睡著,讓她興起轉換工作型態的念頭,原本想結合餐飲工作累積的經營,製作米食來販賣,最後因為難以存放的問題,再次思考其他方向。玉娟姐想起孩提時期,阿婆和媽媽時常都會將手工進行醃漬食品,拉長保存時間外,還能嘗到食材原味,一次有朋友跟她分享自己種植的檸檬,玉娟姐抱著嘗試的心態,用從小學習到的醃漬手法,製作成檸檬乾,沒想到大獲好評,也讓她順勢建立「東勢阿嬤檸檬乾」品牌。

 

為了製作出好吃的日曬檸檬乾,楊秀夫老闆以自然共生的方式種植香水檸檬,而且每天巡視田園,維護環境,讓樹上熟成的檸檬香氣十足又飽滿。採收後的檸檬,玉娟姐和老闆會一顆一顆細心清洗,才會剖半、切除果實中間容易嘗到酸、苦的纖維,經由機器切成薄片,冰糖醃漬,再反覆日曬、回泡,才能有自然風味的檸檬乾,甚至玉娟姐會根據消費者的喜好,以及天氣,去調整日曬的時長,也因為這樣講究的工法,他們家的檸檬乾顏色是能引起食慾的嫩黃,這樣單純的美味,讓我們的攝影人員前後回購將近五十包!

楊秀夫老闆以自然共生的方式種植香水檸檬。

不僅是醃漬的檸檬乾讓許多饕客喜愛,連無心插柳的鳳梨豆腐乳,也意外成為店內人氣產品之一。回想起幾年前臺灣鳳梨盛產,供過於求的現象,玉娟姐也是抱持著幫助小農的想法,將友善耕作的香甜鳳梨,以傳統的醃漬技法,製作真材實料的豆腐乳,它有著令人舒服的豆香和鳳梨香,恰到好處的鹹香滋味,配稀飯或是拌麵條,都是絕佳的搭配,這款鳳梨豆腐乳也成為讓熟客,每年定時主動上門訂購的產品。

好吃的檸檬乾需要經過反覆的日曬。

經營自媒體,不可或缺的助力之一就是社群經營,玉娟姐參與東勢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東勢DOC)的課程後,更清楚數位行銷的必要性,因此,她時常撥空到東勢DOC學習「粉絲專頁網路行銷」、「影像拍攝與後製」等,這些由淺到深的課程,成為她經營自有品牌的社群,最重要的養分,也因此時常能在「東勢阿嬤日曬檸檬乾」的粉專上,看見玉娟姐和許多消費者留言、互動,也吸引了許多新消費族群的關注。

東勢阿嬤檸檬乾口感酸甜又清爽,深受許多消費者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