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虎鯨吃草莓農場-柯元婷
發布日期:2023-06-29  人氣:393

「我們希望來到果園的大小朋友,不只採草莓,也能帶豐富的蔬果知識回家。」虎鯨吃草莓農場,以友善耕作的方式,種植了紅顏、豐香、香水、美姬、白草莓多個品種,它們的酸、甜、香,滋味完全不一樣。

 

除此之外,農場還有櫛瓜、生菜、小番茄、紅白蘿蔔、放養的雞鵝......,到訪的每位客人都可以透過耳朵聆聽、眼睛觀察、鼻子嗅聞、嘴巴品嘗、雙手採收,來認識農場裡當季的蔬果與生態。

DOC職人店家,虎鯨吃草莓農場 柯元婷老闆娘,正採收草莓。

農場,以友善耕作的方式,種植了紅顏、豐香、香水、美姬、白草莓多個品種。

起初只是想經營草莓種苗場的黃建睿老闆和柯元婷老闆娘,因為兩人研究所,就讀的科系與植物病理相關,對於土壤、水質、植物生長環境和病蟲害狀態,相較於一般小農,有著更為敏銳的觀察及解決能力,因此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建造適合培育草莓的溫室,也透過種植各種品種,來挑選能適應南投氣候與水土的品系,來進行規模化的栽種。

 

當週遭親朋好友得知他們在販售草莓苗,紛紛詢問能不能在產季到田裡體驗採草莓的樂趣,在聽見、看見大家的需求後,夫妻倆決定轉而經營農場,開放果園讓遊客能跟家人、朋友一起採收,除此之外,他們採納父親的建議,友善種植鮮果、時蔬,這些順應季節的蔬果,口感與品質都優良到讓不少餐廳業者,與他們長期合作。

雖然一樣都是草莓,但每個品種的特色和味道卻是有著明顯差異,其中最讓元婷姐印象深刻的就是豐香草莓,它是許多長輩童年時期的味道,這款古早味草莓的迷人滋味,語言很難說明,但從他們泛紅的眼眶、懷念的感嘆,以及滿足的笑容,實在地說明了它的魅力所在,因此,即使這品種再難種植,她和建睿老闆仍用心栽種,也讓年輕人可以嘗一嘗長輩們年代的古早味。而紅顏草莓就是他們幾經測試,適合在南投種植的品項,而且它香氣濃郁,又帶點葡萄的甜味,有點像水果軟糖的風味,擄獲了許多草莓控的心。

 

比起市面常見的作物,草莓一年僅有一收,而且容易受到氣候以及病蟲害的變化,影響到結果率,連帶也會牽動銷售的成績,因此元婷姐決定透過社群,經營農場品牌與形象。因緣際會下,她接觸到國姓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國姓DOC),藉由免費的數位課程,增進自我的數位能力,她參與了「粉專的圖文編排」、「影片拍攝與後製」等課程,她很清楚影像視覺對社群行銷的重要性,經過培訓,也培養出定時更新圖文訊息的好習慣,讓消費者能追蹤農場大小事,並在採果活動或是蔬果產季,能夠即時預約和訂購,農場無形中也吸引了許多新粉絲。

農場還會分享櫛瓜,臺灣品種和韓國品種的差異,學習辨識品質的好壞。

為了保證每位旅客到果園有良好的體驗,虎鯨吃草莓農場採預約制,帶大家聽導覽、採果外,還有品嘗老闆用農場的新鮮時蔬,烹飪的料理,充足的時間,以及類似深度旅遊概念的流程安排,讓許多人讚不絕口,不少家長也頻頻造訪,帶孩子享受親近自然的樂趣。

老闆用農場的新鮮時蔬,烹飪的料理,讓許多人讚不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