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阡陌友善農場-范揚瀾
發布日期:2023-06-29  人氣:259

「讓每個人慢下腳步,貼近自然,也重現早期三合院熱鬧的景象。」

 

范揚瀾大哥在自家三合院旁的田地,打造一座花果園,他種植了兒時記憶深刻的桑椹樹,還有櫻花、鳶尾花等花卉,希望遊客來到阡陌友善農場,不只是體驗採果或拍照,還能聽范家古厝的故事,認識有趣的客家文化。

 

因為新冠疫情,讓身為導遊十多年的范大哥,決定提前自己規劃已久的退休計畫,回到家鄉當一名快樂農夫。范大哥考量到關西鎮以種植柑橘類居多,加上幼時母親種植桑椹,每逢產季的新鮮桑葚果實,那甜中帶點酸的美好滋味,就是他幼時最難忘的零嘴,因此,他選擇在自家田園栽種大果種桑椹,也建立「阡陌友善農場」品牌。

DOC職人店家,阡陌友善農場 范揚瀾老闆,正將酸菜進行日曬。

秉持著「老闆吃甚麼,消費者就吃甚麼」的理念,為了讓大家安心品嘗桑葚,范大哥堅持以自然農法、不用藥、不施肥照顧桑椹果樹,所以邊採邊吃,是園區裡的日常景象。而且產季除了開放園區讓旅客採果,他還會將部分果實加入冰糖,手工熬製成桑葚果醬,這款吃得到桑葚果實的果醬,獲得許多女性消費者的喜愛,也讓不少媽媽們放心購買,塗抹在吐司上成為孩子們的早餐,還能沖泡成飲料,既解渴又健康。

 

不希望自己的農場,像一般觀光果園,遊客進園區採果後就離開,范大哥把自家古厝和農田,用花果園的概念,打造一個療癒人心的桃花源,讓每個到果園的旅客,可以享受與自然親近的樂趣,也舒緩生活中積累的壓力。因此,農園裡不只有桑椹,他還培育紫色、白色鳶尾花,未來預計要在栽種荷花,讓人無拘束採果外,可以放慢腳步欣賞盛開的花卉、悠哉划水的可愛鵝群,度過悠閒時光。

老闆以自然農法、不用藥、不施肥照顧桑椹果樹。

由於阡陌友善農場成立時間較短,除了親朋好友與熟客口耳相傳,范大哥很清楚想要提升自有品牌的知名度,擁有良好的數位攝影技巧,和社群經營能力變得至關重要,因此他著手建立粉絲專頁來為自己行銷。經過朋友的推薦和邀請,他參與新埔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針對行銷相關課程,手機攝影、商品攝影、影像後製編修、社群媒體應用等等課程,只要有時間就積極參與課程學習,並實際運用到粉專,像桑葚產季,他不只定時更新照片,也分享為旅客紀錄的花絮,成功行銷品牌與採果體驗的同時,也創造話題,吸引更多消費者的關注。

老闆會將部分桑葚果實加入冰糖,手工熬製成桑葚果醬。

如果說經營農場的的動力,其中一個就是看到工作繁忙的旅客,來到農場停留,採果、賞花後,每個人臉上的表情很明顯轉為放鬆以及柔和,並且帶著笑容返家,讓范大哥更堅信自己努力的方向是對的,他也感性的說,感謝祖先提供了這麼好的一個地方,讓他能安居樂業,也感謝大地讓所有人盛滿豐足。

除了果醬,還有桑葚果醋可以購買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