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旅鹿義法餐館-林柏廷
發布日期:2022-11-18  人氣:525

「忠於呈現食材的原味。」這是旅鹿義法餐館的理念。

 

熱愛料理的青年林柏廷,憑著一股堅持,在日本取得藍帶認證。習得一身好廚藝的他,選擇在家鄉潮州建立自己的品牌,每天親自到市場採購新鮮、當季的食材,配料到主食全都手工製作,工序再繁瑣辛苦,只要看到客人滿意的笑容,就是對他最棒的肯定。

 

一次餐飲服務業的工作,林大哥看到廚房掌廚的師傅們,將各種食材,透過雙手,烹調出一道道美味料理,讓他對於烹飪漸漸生出興趣,因此他退伍後,全心投入學習直到現在。他接觸餐飲第四年,受到師傅的啟蒙,喜歡上義法料理的細膩優雅,下定決心專研這方面的技術,因此遠赴日本的藍帶學院,學習最專業、道地的料理知識和手法,以及日本職人精神,成為自己建立餐館的重要養分。

DOC職人店家,旅鹿義法餐館 林柏廷老闆,一身好廚藝的他,讓餐廳成為在地人的私藏名單。

為了容易取得食材、以及新鮮農產,林大哥決定回到家鄉,打造自己的義法餐館,縮短食材到廚房的距離之外,也讓在地民眾可以嘗到不同國家的特色料理。營運初期,他設計菜單的基本標準,就是每道菜餚的味道不能過於複雜,再來是口感要有豐富的層次,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親手備料、調味跟烹煮,不只如此,他每天都會親自到市場採購魚、肉、蔬菜,讓大家享受義法料理美味的同時,也能嘗到食材原始的鮮甜。

咖哩南乳脆炸雞,是用豆腐乳醃製雞翅,一口咬下鮮嫩多汁。

談起消費者給予的回饋,林大哥印象最深的是曾有在地人說,他可以每天吃便當,但很難每天都吃義大利麵,所以如何讓民眾願意品嘗,甚至是喜歡上義法料理,就是他最大的課題。所以保持義法風格,又要讓消費者產生記憶點,而融入臺灣懷舊食材就是林大哥摸索出的秘訣,像是咖哩南乳脆炸雞,他是用豆腐乳醃製雞翅,一口咬下鮮嫩多汁;慢焗松露筆尖麵,則是用烏醋帶出雞肉的肉汁,讓整體料理口感極為清爽;至於豬腳培根燉飯,用豬骨和洋蔥熬出高湯,襯托出燉飯的香氣和味道,讓許多人一吃驚艷,成為餐館的老顧客。

豬腳培根燉飯,用豬骨和洋蔥熬出高湯,搭配燉飯的香氣和味道,是店內人氣王。

雖然旅鹿義法餐館位置鄰近潮州車站,人潮不少,但相對地附近也有眾多餐飲競爭者,因此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自家品牌,林大哥不只著墨於料理的精進,他還參加佳冬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佳冬DOC)的免費數位課程,提升自我的數位行銷能力。美食行銷與文案設計技巧、美食心法研究、FB粉專好行銷、Google表單設計與行動支付,以及111年DOC職人交流研習會議,都讓他收穫頗豐。現在他會定時在粉絲專頁上更新訊息,與粉絲互動,面對消費者在Google地標留下的評論,不論好壞他都會逐一回覆,無形中建立了良好形象,也因此時常吸引熱愛美食的外縣市遊客,特地到店內一嘗道地的義法料理。

 

從食材來源到手工烹調,每個環節林大哥絲毫不馬虎,為了讓每位消費者能更信賴旅鹿義法餐館,他打造半開放式廚房,讓大家能清楚看見廚師工作的樣子,也因為講究每個細節,讓旅鹿成為許多人心中最棒的餐館。

旅鹿義法餐館鄰近潮州火車站,也吸引許多外縣市消費者來嘗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