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惈啡綠農場-張訓達
發布日期:2022-11-18  人氣:572

許多熟客總是說:「一吃你們家的葡萄,就回不去了!」這極高的肯定與評價,讓第三代張訓達老闆印象深刻,也更加堅定種植出優質葡萄的決心。

 

惈啡綠農場豆漿葡萄就是這麼有魅力,傳承三代的果園延續友善種植、豆漿液肥的方式照顧,每顆成熟葡萄紫黑中透紅,而且表皮有著漂亮果粉,果肉厚實又Q彈,吃過的人都說讚!

 

因為不捨家中年邁的長輩仍下田務農,讓身為農家子弟的張大哥義無反顧,和葉虹伯老闆娘一起回家接手葡萄園。承襲上一代友善的種植模式,讓果樹自由生長,減少使用化肥,以有機質肥料為優先,適時給予恰當的養分,雖然成本較高,但卻大幅減輕對自然環境的影響,除此之外,他還選用非基改黃豆,自己磨成豆漿,搭配液肥灌溉園區每顆葡萄樹,讓葡萄果實的肉質Q彈、甜度提高,更重要的是使葡萄皮的澀味降到最低,因此農場產出的葡萄,連皮都可以放心吃。

DOC職人店家,惈啡綠農場 張訓達老闆,全心種植高品質的豆漿葡萄。

對於豆漿葡萄出貨的品質,有著高標準的張大哥,從葡萄一結果到準備包裝,至少會進行五到六次的篩選,葡萄採收前,他會逐一巡視每顆果實的外觀和大小,經由疏串、疏果保留下最優質的果實,也讓養分更為集中;直到確認每串葡萄達到八分熟後,就會進行採收,在包裝前他和老闆娘會再進行人工篩選,嚴格把關,確認合格的葡萄就會直接進冰庫,讓它慢慢自然後熟,最終送到消費者手上的豆漿葡萄,口感、酸甜度才會是最佳滋味。

農場栽種的豆漿葡萄,Q彈香甜,外皮還有一層厚厚的果粉。

而被篩選掉的葡萄果實,雖然外觀有一些些瑕疵,但其實風味一樣好,所以張大哥和老闆娘會將它們收集起來,製作成葡萄果醋、葡萄白露、葡萄紅露三種加工品,並且完全讓葡萄靜置自然發酵,像是果醋就需要至少三個月的時間來醞釀,紅露則是至少半年以上,三款飲品都大獲消費者好評,不只是一開瓶就能聞到葡萄特有的香味,果醋搭氣泡水或冰塊,口感溫潤清爽不刺激,連孩子都喜歡;而紅露則是香氣濃郁口感滑順,還帶了點葡萄本身的甜,極受女生們的喜愛。

採收後,老闆、老闆娘都會多次檢查葡萄,確保外觀、品質都是優良才出貨。

同樣位於臺中新社區的白毛台,許多小農因為氣候、地理優勢都投入巨峰葡萄的種植,對於張大哥來說,面對眾多競爭者,如何做出差異化,以及提升自有品牌的知名度與價值,是銷售的一大課題,因此他和老闆娘會抽空到東勢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東勢DOC),進行數位行銷方面的學習,影像拍攝、影片製作、宣傳單設計、社群應用等,他們善用課程所學,定時用手機攝影紀錄葡萄園區的狀況,再藉由粉絲專頁曝光,長時間的經營累積了不少粉絲,因此一到產季,會有許多消費者透過粉專搶先預定。

 

惈啡綠農場的豆漿葡萄一年兩收,採收時間約落在過年與中秋兩個重大節慶,所以不論是業務往來之間的送禮,或是親戚間拜訪,農場推出優質的葡萄禮盒,絕對是超值選擇。

不論是葡萄醋,還是葡萄紅露、白露,都讓許多消費者一喝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