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木宣咖啡-陳宣儒
發布日期:2019-06-01  人氣:775

      跳脫一般大眾,對於咖啡園的想像,花蓮縣鳳林鎮的木宣咖啡,坐落在擁有豐富生態的大自然裡,其中,有被譽為「蕨類植物之王」的臺灣原生種蛇木,二代老闆陳宣儒說,就是因為它很怕農藥,在他和父親管理的咖啡園裡,看見它枝繁葉茂,他們總是能安心的照顧每棵咖啡樹,也從中找到與環境共存的方法。秉持著「自己敢喝,才敢端出來給人喝」的初衷,木宣出品的咖啡,讓每位熟知木宣品牌的消費者,都能放心品嚐,來自花蓮的好味道。
        
      因為父親一次喝到古坑咖啡,而興起種植咖啡的念頭,親手打造了咖啡園,加上當時大環境都提倡、鼓勵青年返鄉務農,有非常多的補助和資源,協助年輕人建立屬於自己的農事業,種種因素的影響下,讓原本想在外地找工作的陳宣儒,決定返鄉,接手父親的咖啡園,打造自我品牌。園區的管理,不灑農藥、不使用化學肥料,是基本原則,很不一樣的是,陳宣儒會保留一定長度的雜草,讓土壤保持濕度,不因太陽日曬而乾裂,進而保護咖啡樹的根。

木宣咖啡,職人 陳宣儒

      木宣咖啡園,就像個小型的自然叢林,有時能看到雉雞、竹雞、松鼠等小動物出沒,還有豐富的植物,像蛇木,就是一個指標,不但能確認環境有無農藥,即使枯萎,也能成為最天然的有機肥,讓咖啡樹能獲取養分,結出滿滿的鮮紅果實,也因為蛇木的特殊性,陳宣儒將它的樣子變成木宣咖啡的商標,也象徵著成長茁壯的寓意。這種植於花蓮的咖啡,因為地理位置,面向太平洋,而海風帶來了鈉離子,居然讓他們咖啡豆甜度,比一般的22、23度,多了3度,這也間接影響著咖啡的風味,若以紅酒式處理法,能感受到酒香、紅茶感、太妃糖的甜味。

      從經營到行銷,陳宣儒有著自己的見解,他希望在自己的品牌,有知名度後,大家也可以認識,來自花蓮栽培的咖啡,是多麼獨特,在顧好產品品質之餘,他也開始投入網路行銷,在新城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的協助下,不論是臉書的經營,照片、影片的訊息曝光,從中累積顧客群,對陳宣儒來說,輕易上手,並且他也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參與了中小企業的群聚計畫,透過新城DOC的數位應用資源挹注,加上群聚的媒體行銷,讓木宣咖啡有了不同的管道宣傳,也成功吸引四面八方,愛咖啡的饕客。

木宣咖啡園的咖啡

      現在,陳宣儒除了管理、種植咖啡,他也主攻後製烘焙,他認為,咖啡豆有量,才能有穩定市場,因此,他會跟適合的小農,收購友善種植的豆子,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合作,能將有機的友善耕作,擴散出去,為土地盡一份心力。在教學方面,陳宣儒注重於手沖、烘焙方面的技巧,不同的咖啡豆,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如何運用讓豆子能有最棒的風味,這就是考驗沖咖啡的本事,也難怪有客人說,「老闆很親切,對咖啡有深度硏究,且樂意分享相關専業知識,令人敬佩!」


聯絡電話:0977-026559
地  址:973花蓮縣吉安鄉明義四街54號

木宣咖啡園的咖啡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