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京亞農創市集-陳嘉豪
發布日期:2019-04-19  人氣:1314

       臺東縣北源鄉,有個彙集臺東在地特色農產,和加工製品的商店「京亞農創市集」,這是由返鄉青年,陳嘉豪一手打造,因為他看見許多用心的農特產品,卻都讓貿易商、中盤商收購,實際的收益,並沒有回饋到小農身上,所以嘉豪大哥建立物產行的初衷與定位,就是「集結臺東在地,好農好物的友善推廣平臺。在這裡,每個人可以找到以友善環境方式生產的當季農作、私房手作及特色產品。期待民眾跟著京亞與農夫,一起吃在地、用在地,疼惜我們的土地。」

 

       原先從事服裝業十多年的嘉豪大哥,因緣際會下,他接觸、認識到許多務農的原住民,加上他熱心又健談的人格特質,讓他在和每個人深聊、交朋友的過程中,他發現不論是哪個鄉鎮,總是有許多默默無名的小農,花時間心力種植和加工的無毒產品,都是經由中盤商轉售,無形中,農民只能獲取部份的利潤,至此,嘉豪大哥決定建立一個農夫們與消費者之間的橋樑,將在地優質的農產品,經過設計包裝的加值,讓消費者能買到安心食品,也為合作的小農,帶來穩定的效益和收入。

京亞農創市集,職人 陳嘉豪

      在106年,嘉豪大哥得知東河鄉農會的倉庫,在進行整修,他前去申請進駐該空間,最後花了半年多的時間,整理外觀和裝潢設計,才建造了京亞農創市集的雛形。在挑選上架的農產品,他也有自己的一套模式篩選,以東河鄉來說,釋迦、水稻、洛神花、晚崙西亞香丁,都是當地大宗的農特產,在契作之前,嘉豪大哥都會全程參與,每項作物的種植與管理,像招牌之一的咖啡,是他確認咖啡豆的品質,與烘焙後的滋味,和尚德村的邱先生合作研發,耳掛式咖啡包,讓午後來一杯咖啡,變得很簡單。

 

       有臺灣後山花園之稱的臺東,當地的自然景觀、人文藝術,極為豐富,為了打響京亞農創市集的知名度,嘉豪大哥在營運物產行之於,還會到北源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北源DOC)精進自己的數位能力,粉專的經營、產品的拍攝,都難不倒他,也因為他很會善用,在北源DOC學習到的技能,為自己的品牌加分,在DOC人員推薦下,嘉豪大哥申請到獨立官網資源,現在他陸續將合作產品拍照上架,豐富網站內容,也利用多元管道,為小農的商品行銷。

京亞農創市集產品,一口酥

    「當我們開始為環境做一點什麼時,土地就會開始復興起來!」這是嘉豪大哥的理念,他希望在幫忙小農把好東西推廣出去時,解決他們的經濟問題,也能創造商機,對於產品有極多想像的他,還跟果農合作,將晚崙西亞香丁,研發出果汁、冰棒,還預計產出獨特的香丁酒。嘉豪大哥期許透過眾人的創意與巧思,讓農作物發展出不一樣的加值產品,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也讓臺東好物被大家看見。


聯絡電話:0937-601166
地  址:
95942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264號

 

 

京亞農創市集,京寶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