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23集-鳳林慢城樂遊趣群聚
發布日期:2019-06-10  人氣:367

鳳林慢城樂遊趣群聚成員大合照。

 

鳳林鎮北林三村不僅社區營造有成,這兩年更透過中小企業群聚計畫,挑戰在地異業合作。這次群聚計畫最大的亮點,莫過於返鄉青年的加入,無論是遊學返鄉的金品剝皮辣椒二代老闆陳正士先生,或是長期在傳統藝術領域耕耘的怡園渡假村何禮戎總經理特助,當他們從不同的人生場域回到鳳林時,心裡一致的想法,就是想讓鳳林更好。

 

不約而同,二位返鄉青年都相當關注鳳林在地產業發展、資源連結及能否被外界看見等問題。因此接到美玲老師的群聚邀約時,也都樂觀看待這次群聚的合作。尤其這次怡園渡假村的加入,更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禮戎特助說,近年旅客對於旅行、住宿的需求,和以往大為不同,變得更為傾向深度挖掘在地。因此,怡園積極轉型,希望住宿也能結合在地故事及特色,帶給旅客不同的感受。而群聚合作,怡園也希望扮演平台的角色,讓來花蓮作客的旅人,都能透過怡園了解更多鳳林當地的風物。

 

鳳林群聚夥伴客人也工作坊、青輕慢食與鍾家臘肉店,於東華大學辦理鳳林精選店東華大學擺攤活動大成功

 

二代老闆陳正士先生也說,其實只要鳳林好,大家就會好。鳳林群聚的優點在於強大的凝聚力以及當地異業相互支援。金品剝皮辣椒是觀光客來鳳林必買的伴手禮之一。二代老闆正士說,他非常願意透過自我的資源及群聚合作的方式,將鳳林推薦給大家認識。靈機一動說,或許自家的產品可以和鳳林百鬼夜行活動做合併行銷;只要鳳林被看見,我想遊客就會願意進來鳳林走走。

 

這次參與鳳林群聚的夥伴,不僅年輕化,也具備強烈的熱誠,李美玲理事長笑稱這是一個「鳳林不能輸」的團隊。透過群聚的異業結盟策略,不僅有機會讓各具專業的店家聚合及學習,對鳳林來說,更是一個進步的契機。群聚不只是形式上短期的計畫,而是一個長久的在地合作與經營,如同鳳林早期菸樓的換工文化精神的延續;透過互助,讓彼此共好,為鳳林開展新的願景。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1EnR9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23集-鳳林慢城樂遊趣群聚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