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22集-數位公益救海洋
發布日期:2019-06-03  人氣:288

宜昌國小的小朋友們自信滿滿地SHOW出自己的作品。

 

花蓮宜昌國小師生長期關注減塑及海洋議題,在今年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的「全國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中,以「海『誓』海『塑』,海好嗎?」獲得第一名的殊榮。帶領本次競賽的林嘉琦老師說,這群特殊教育資優班的孩子,從嘗試貼近大海、看見大海問題、反海洋動物圈養到彩虹淨灘,甚至到以身作則,在生活中力行減塑,我們看見孩子們真切瞭解海洋問題,發自內心的改變。

 

學生們在這次的公益活動中從四個階段,提出減塑的觀察與對策,並在決賽中唱作俱佳地展現學習經歷。

 

這項公益活動所推動的保護海洋及減塑的理念,現在也逐步推動到學校無塑市集、社區宣導、攝影展,以及正在籌畫的藝術裝置特展。宜昌國小陳信光老師一直以來都是數位公益的幕後推手,長期落實影像教育,除了讓學生在這次的公益活動中主動拿起相機為海洋發聲,信光老師也藉此機會帶領學生學習攝影佈展,更不忘在過程中給予學生鼓勵打氣。

 

108年瑪利亞基金會「全國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頒獎典禮

 

這次的公益主題「海『誓』海『塑』,海好嗎?」就是宜昌國小學生們誓言保護海洋的諾言。除了資優班學生外,身心障礙班的孩子也一併加入保護海洋的行列。除了透過活動響應減塑、保護海洋的理念;孩子們在舞台上更用自己的歌聲唱出與海洋的動人故事。他們都明白拯救海洋雖是條漫漫長路,但哪怕只是一小步,都是挺身保護海洋的大大心意。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22集-數位公益救海洋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