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24集-DOC職人 時食刻客:共同包裝禮盒
發布日期:2019-06-17  人氣:301

DOC職人時食客刻品牌包裝展售。

 

教育部的DOC計畫,除了透過教育弭平數位落差,同時也將文化、社會及經濟等面向作為特色發展的重要項目。特別在帶動地方經濟上,十餘年來透過DOC的課程及推廣活動,已成功培養、發掘許多在地小農、手工藝品創作者及地方的特色產業。尤其是105年成立的「特色中心」,在協助經濟面向的推動上更扮演著重要角色,不僅將全臺各地的DOC商家串聯起來,成立網路行銷平臺,更打造「DOC職人時食客刻」品牌,透過「社群力」讓DOC職人產品能進一步的推廣與行銷。

 

目前承接特色中心業務的李耀威主任表示,「DOC職人時食客刻」這個共通品牌,集結了全臺各地的特色店家,除了希望學員透過數位強化本身的能力,更希望大家能在全國不同店家、同質及異質性的產品中,藉由教學相長及共同合作,創造更大效益。今年特色中心首次推出的組合式共同包裝禮盒,就是跨域合作的行銷創意典範,因為一個禮盒就能讓消費者享受到不同地方的特色好物。
 

 

另外,被學員暱稱為「熊熊」的佳冬DOC會長陳宣辰,年紀輕輕就投身在地服務;青農出身的他,很早就發現佳冬的農作、水果面臨的行銷困境。因此在佳冬DOC成立後,不僅導入職人數位行銷課程,並邀請東東澎輔導團隊來指導青農們產品包裝設計及行銷等問題,推行近三年來,以青農身分創業的楊鈞賀,透過數位行銷及產品包裝,已成功替自己的蓮霧拓展通路,成為在地典範案例。

 

佳冬的果農們或許受到成功案例的鼓舞,紛紛湧入佳冬DOC上課,尤其是職人系列中的包裝設計、行銷實務課程,已變成近年超夯的搶手課程。大家逐步從課程學習產品包裝、品牌定位、市場分析及成本估算,努力為產品加值,也替自己開創商機。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E3LXB2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24集-DOC職人 時食刻客:共同包裝禮盒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