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25集-新計畫,新展望
發布日期:2019-06-24  人氣:297

  
全國數位機會中心交流研習會議於5月16日、17日在花蓮盛大舉行,吸引各縣市政府、大專院校輔導團隊及數位機會中心商家約一百六十人互相觀摩與交流,分享數位推廣成果。

 

徐榛蔚縣長藉此感謝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DOC) 所規劃的多元數位應用課程,幫助在地小農及藝術工作者打開數位行銷通路。本次會議也搭配縣府「智慧城鄉計畫多元支付導客服務平台─花蓮好Q」行銷活動,讓智慧教育結合智慧觀光、農業,實現農業、文化、教育及觀光的大物聯網時代。


本年適逢「普及偏鄉數位應用計畫」最後一年,下一期中長程計畫即將於明年開始執行。本計畫的規劃推手,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林燕珍高級管理師在這回顧與前瞻的時間點上提到,本期計畫重要的突破在於全國DOC透過行動載具的推廣與應用,成功深入更多的偏鄉及社區進行數位教學服務。另外,針對中高齡族群及農民等主要關懷對象,也因為數位學習的服務,豐富了生活及產業應用。 

  

108年全國數位機會中心交流研習會議花蓮場全體合影,並於108年5月17日圓滿落幕。

 
下一期「邁向數位平權推動計畫」以數位實踐及社會包容為核心精神。在國發會最新公布的數位落差調查報告中,中高齡、農林漁等族群仍是下期計畫須持續關懷的重點。燕珍高管提到,除了上述族群的服務,落實培育全民資訊素養、新興科技的推廣與應用、培植返鄉青年在地服務,以及透過數位遠距課輔服務、陪伴偏鄉學童等,都是下一期計畫亟待努力的重點目標。本計畫也期許借鑒國外數位推動政策,持續進行滾動調整與修正,提供民眾更好的數位學習服務。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bit.ly/2Kg6Tg9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E3LXB2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25集-新計畫,新展望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