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20集-漸趨多元的身心障礙就業服務
發布日期:2019-05-20  人氣:241

勞發署身特組運用各種虛擬的或實體的工具,協助特定對象進入職場。

 

勞動部勞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及特定對象就業組運用各種虛擬的或實體的工具,協助特定對象進入職場。去年,我們曾專訪無礙e網的傑出學員──千慈與春綢,而無礙e網即是身特組針對身心障礙朋友所建置的數位學習網站,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讓身障朋友不必出門也能加強自己的職業技能。

 

然而,無礙e網只是身特組輔導項目裡的其中一項,而身障者也只是身特組服務對象的其中之一。在服務對象的部分,根據就業服務法第24條,從獨力負擔家計的民眾、中高齡者到二度就業婦女、更生受保護人等都是身特組服務的「特定對象」。

 

而談到特定對象的就業需求,身特組的鍾羅仁科長表示,其實身障者及特定對象對於就業服務的需求與一般人並無巨大差異,只是額外提供了服務的工具。身體損傷、就業信心不足、尋職技巧不佳、語言隔閡是常見的問題,然而造成輔導對象求職處境艱難的重要核心,是雇主雇用的意願。低落的雇用意願影響了身障者及特定對象回歸職場或是就業的穩定性,使其更容易陷入長期失業或不穩定就業的循環之中。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20集-漸趨多元的身心障礙就業服務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