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19集-國際數位策略發展現況-以英國為例(下)
發布日期:2019-05-13  人氣:252

日新月異的網路科技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下一個5G世代即將到來,臺灣準備好了嗎?

 

4G才正要普及到臺灣的各個角落,5G就已經在門口排隊等候了。面對科技世界的日新月異,臺灣要如何借鏡英國的經歷,打造自己的數位國家呢?

 

在數位相關規範中,歐盟特別要求5G必須至少設立在重點城市以及主要幹道,以因應車聯網、自駕車等未來趨勢,甚至是為緊急救援建立良好的基礎建設。而即將邁入5G社會的英國,在2018年的《簡述未來電信基礎設施》報告中就提到,2033年5G的覆蓋率應該橫跨整個英國。然而,以覆蓋率做為評斷標準並不能保證服務的品質,宋佩珊組長也發現,不僅是英國,臺灣也面臨同樣的問題。

 

而臺灣目前尚未飽和的4G市場則是另外一個推動5G時需要深切考量的面向。宋佩珊組長提到,目前4G的營運若已讓業者獲得他們所須的利潤,業者建置5G的意願也許就會降低。而臺灣是否能夠跳過4G,直接邁向5G的社會?又或者我們能參考英國的做法,針對偏鄉地區制定相關規範以保障數位機會的平等?在這豐富的國際村裡,也許我們能找到並創造出最符合臺灣社會的解答。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WW3pL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E3LXB2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