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18集-國際數位策略發展現況-以英國為例(上)
發布日期:2019-05-06  人氣:291

日新月異的網路科技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下一個5G世代即將到來,臺灣準備好了嗎?

 

歐美國家對數位包容政策不斷進行思考及檢討,特別是在5G發展以後,數位落差因為科技的再進步而顯得更為嚴重,而職場上則因為面臨科技的挑戰,過去要到五、六十歲才會出現的數位落差,可能會提前到三、四十歲就面臨類似的挑戰。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價值拓展中心宋珮珊組長藉由英國2017年的數位政策綠皮書,思考臺灣未來可能的發展與規劃。英國對於未來的數位落差在教育層面的改變特別重視,過去我們認為是城鄉差距的空間的問題,英國看見的卻是世代問題,而且不只是針對五、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英國的數位教育更提前納入三、四十的青壯年人口,讓他們未來在職場上能有相對穩定的發展。

 

透過英國的數位政策綠皮書裡頭得到的啟發,相信能讓臺灣在教育、勞動、偏鄉或是數位包容的政策上面有更多更細緻及全面的調整。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