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17集-整合網實資源,關心偏鄉長者健康
發布日期:2019-04-29  人氣:235

臺灣面臨高齡跟少子化的挑戰,長照是社會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圖中服務人員正在與長輩解釋APP上顯示的測量數值意義。

 

在訪談陳素梅教授的節目中,我們了解到「以保健預防代替治療」是改變臺灣高齡社會形態的一大重要長照觀念。但是,在醫療資源相對不足的偏鄉,該如何運用數位科技結合實際據點拉進長輩與醫療資源的距離呢?

 

衛福部長期照顧司簡任技正吳希文就提到,科技輔具讓長照病人能夠受到更好的照護,像是針對失智患者可以配戴平安符,這個平安符和我們想像中的不一樣,因為裡面有定位系統功能,不怕失智患者走失,能夠真正地保平安。有些日照中心運用人臉辨識的功能,節省個人資料的登陸時間,讓患者能夠受到更多的照顧。若想要知道長照更多的資訊,可以撥打1966專線或是搜尋1966的網頁。

 

臺灣面臨高齡跟少子化的挑戰,長照是社會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許多的廠商也投注了科技的研發。而衛福部為了鼓勵並且扶持這個極具國際潛力的產業能夠蓬勃地發展、開發多元的照顧模式,衛福部長照司並沒有太多主導性的介入,而是擔任起舵手的角色。

 

為了照顧偏鄉的需求,長照司透過積極補助的政策工具彌補,也另外設有諮詢委員會,讓思慮可以更加地周全。簡任技正吳希文就十分有感觸,因為他之前曾在玉里醫院服務過,必須要巡迴在溪口、玉里跟萬寧園區之間,深刻地知道偏鄉的需求。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整合網實資源,關心偏鄉長者健康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