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13集-讓數位科技照顧偏鄉獨居老人(下)
發布日期:2019-04-01  人氣:336

 

  亞洲市調機構凱度在2018年的研究指出,台灣獨居家庭高達兩百七十五萬戶,占全台家戶數的32%,「二人戶」也接近兩成,且根據內政部調查,全台「每五個獨居戶,就有一位獨居老人」,而偏鄉更因為就業機會不足,年輕一輩多出外工作,讓銀髮族缺乏陪伴、照顧與醫療的窘境更加嚴峻。

 

  在長期於地方服務、投入社區關懷工作的周玉梅村長說明,過去相關計劃的宣導對象多半是以長輩為主,推廣成效不如預期,未來希望納入兒女這輩,期望漸入中年的他們能透過實際的接觸而了解,願意和家中長輩一起參加,增近家庭與社區的情誼。

 

  另外在富源村從事社區營造多年的鐘瑞騰教官表示,社區內就醫需求的部分,目前正在規劃社區公車,希望能用最舒適安全的方式,定期載長者至大醫院進行治療。希望無論政府或民間都能更加重視,使這樣的狀況有所改變,一同為偏鄉的高齡化環境帶來更多資源,更友善的建設和更好的待遇。

 

DOC深入偏鄉進行健康關照,配合健康雲政策,協助偏鄉長輩量測血壓,累積資料作為進一步分析的依據。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bit.ly/2JxooJz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E3LXB2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13集-讓數位科技照顧偏鄉獨居老人(下)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