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11集-當「數位」遇見「文化觀光」
發布日期:2019-03-18  人氣:315

 

  在地方的區域治理中,除了有DOC往文化面與經濟面兩大面向發展協助,在地大專院校發揮社會責任的同時,亦扮演一定的角色,東華大學的張淑華教授跟宜花DOC去年就進行了這樣的一個嘗試,透過課程,帶進花蓮幾個有意思的社區,協助社區產出數位觀光導覽手冊。

 

  淑華老師表示,很感謝DOC的幾個駐點提供在地導覽與資源,期望能透過「藝文產業經營學程」中這門「文化觀光」,讓同學們來到花東就讀大學時,能與地方連結,對美學的想法有機會實踐到不同的領域,進而對「做藝術」有更多元的思考,這次相較以往只有提企劃,更務實地去考量「市場性」,經實地踏查與分析,最後結合自身視野與不同系所之特長,激盪出很棒的成果,希望未來也能有機會能與DOC繼續合作。

 

「文化觀光」修課同學的作品,修課同學謝捷羽表示,組內討論後想去發掘還沒有被大眾所熟知的「瑞穗」。

  修課同學謝捷羽說,最大的挑戰就是距離,遠在花蓮縣南端的瑞穗並非自己來花蓮後的生活圈,加上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顯示,大眾印象多半只有「牧場」,因此組內開始思索,想去發掘還沒有被大眾所熟知的「瑞穗」,很開心能認識不一樣的人跟不一樣的風景,進而更認識花蓮。

 

  小組以鳳林火車站為據點,決定用腳去探索的嘉鈺表示,這次配合鳳林慢城形象,以「蝸牛背著重重的殼阿一步一步往上爬」為主軸,加上可愛插畫風為主視覺,設計便於攜帶之A5大小的導覽手冊,想讓大家多花一點時間,放慢腳步感受小鎮歷史;繪圖擔當的詩葶說,插圖不同於照片,有更強的代入感能吸引他人目光,進而去深入了解,從我們角度去看到的世界。未來也希望能有更廣流傳的形式,例如以互動APP蒐集蓋章、DIY體驗等,當旅程結束時,一本旅遊手札同時完成,亦可以印出來,回顧跟分享。

 

「文化觀光」修課同學嘉鈺以「蝸牛背著重重的殼阿一步一步往上爬」繪製了可愛插畫風格的主視覺。

也歡迎大家至宜花數位機位中心的FB粉專下載同學們與DOC合力完成的精美成果喔!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bit.ly/2uF8fY5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E3LXB2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11集-當數位遇上文化觀光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