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7年第50集-用i傳遞三星的美好
發布日期:2018-12-18  人氣:248

「三星i旅行」戶外課程剪影

 

  以資訊課程帶動包括觀光產業在內的偏鄉經濟發展,一向是DOC發展的重要面向之一。在今年,三星DOC特別應用了先前入選教育部「智慧DOC」提案競賽的資源,結合宜蘭縣觀光大使協進會的師資,開辦了兩個梯次的「三星i旅行」課程。

 

  每個梯次的課程為期約四到五週,每周上課一次。除了在教室內傳授導覽解說的技巧,更帶領學生走出戶外,結合「三星i旅行」APP,實地走訪布建了i-Beacon的11個景點。我們去年曾經拜訪過的朱永成大哥、林明月大姊,便是導覽課程的講師。透過實地的走訪與現場的解說,不僅讓學員走進各個景點的現場,更能實地觀摩優秀導覽人員的風采。

 

  參與「三星i旅行」課程的李佩珍大姊跟黃美玉大姊這兩位學員,都是從外地嫁來的宜蘭媳婦,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非常久的時間,也對在地的物產有深入的了解。在這次的課程裡面,他們也得到了相當多的收穫。走進他們過去未曾拜訪過的景點,吸收他們不曾知曉的知識與故事。結合他們本身多年累積下來的經驗,他們都正在摩拳擦掌,要把宜蘭的美好,介紹給更多親朋好友知道。

 

  在以「觀光立縣」做為政策的宜蘭縣,同時面對著對於觀光解說人才的大量需求。結合三星DOC以及宜蘭縣觀光大使協進會的資源跟熱忱,若能在未來培訓更多像李佩珍跟黃美玉兩位大姊這樣熱愛鄉土的人才,所能產生的效益,足以讓人期待。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q8dqN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reurl.cc/Q3dDZ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reurl.cc/m9nX1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7年第50集-用i傳遞三星的美好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