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7年第51集-用智慧做公益-宜花DOC兒童影像培訓營
發布日期:2018-12-24  人氣:315

「用智慧做公益-宜花DOC兒童影像培訓營」宜花輔導團輔導員陳恆鳴進行活動介紹

 

  9月1日這天,一群分別來自宜蘭、花蓮的孩子,聚集在花蓮縣北埔國小,參加由宜花DOC辦理的「用智慧做公益-宜花DOC兒童影像培訓營」第二梯次的工作坊。這天的工作坊,是由阿尼馬動畫工作室的「怪獸老師」張淑滿導演,帶領小朋友認識充滿無限可能的動畫世界,並且體驗製作動畫的樂趣。

 

  兩梯次兒童影像營隊活動的辦理,有幾層不同的意義,一是紀念去年過世、長期關心偏鄉兒童影像教育的王瓊文導演。為了承接王瓊文導演的精神,年初討論新年度計畫時,宜花DOC計畫主持人須文蔚教授,便向同仁提起,應當重新辦理兒童影像攝製工作坊。

 

 

  經過一番腦力激盪,宜花DOC同仁決定以「用智慧做公益」為主題,開展兩個梯次的短期夏令營。一肩挑起營隊企劃工作的,是宜花DOC專案經理陳恆鳴。原先是影像工作門外漢的他,過去受到王瓊文導演的帶領與啟發,現在是第一線的兒童影像教育師資。他負責所有師資的邀約,期待藉由這兩梯次的培訓,讓小朋友擁有用紀錄片或是動畫說故事的能力。

 

  這一梯次的課程,首先由張淑滿導演進行介紹跟講解,接著讓孩子們進行分組討論。各個組別的小朋友,都必須在為期一天的工作坊結束前,提出一件作品,張淑滿導演也會在這個過程中,協助小朋友產出他們的動畫作品。最後的成果發表印證了,只要給予適當的啟發,小朋友童趣的創意跟豐沛的想像力,總會讓我們驚嘆不已。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q8dqN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reurl.cc/Q3dDZ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reurl.cc/m9nX1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7年第51集-用智慧做公益-宜花DOC兒童影像培訓營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