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7年第49集-彌陀DOC
發布日期:2018-12-10  人氣:286

彌陀DOC教室內部樣貌

 

  如同高雄市大部分設置在圖書館的DOC,彌陀DOC也是在105年時,一起加入推動偏鄉數位教育的夥伴。雖然營運的時間還不是太長,但是彌陀公園分館的夥伴,對於DOC計畫,其實並不陌生。

 

  實際營運後,彌陀DOC的夥伴們發現,當自身肩負起推動數位課程的責任時,需要付出比過去更多的努力。比如招生時必須要滿足最低開課人數,而為了把數位課程帶進更多的村里,過去習慣待在館內處理行政文書工作跟辦理活動的夥伴,也必須走出圖書館,跟在地組織產生更多的連結。

 

廣播採訪剪影

 

  然而揮汗播種的,必定會歡笑收穫。以身兼圖書館志工跟DOC駐點二職的雅燕姐為例,在DOC的學習,不僅提升了他做為故事志工的能量,他也將這份能量帶進在地的社團當中,為社團帶來更多貢獻。

 

  對於本來就熟悉文書作業的館員,DOC的課程,同樣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包括學習新的數位工具跟應用小技巧,以及對於在地進一步的認識,都使得圖書館在規劃課程與活動時,具備更全面的視野,也激盪出更多的想像。

 

彌陀DOC所在位置,高雄市立圖書館彌陀公園分館外觀

 

  除了DOC以外,館內還有與岡山社區大學合作的拼布班,以及與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合作的魚菜共生班等課程。館方也善用DOC資源,典藏在地的皮影戲班、養殖漁業等文化特色。在高雄市彌陀區中心地段的彌陀公園分館,未來會如何持續努力,將自身打造成地方的活動中心與學習中心,值得進一步期待。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n5bY8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reurl.cc/Q3dDZ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reurl.cc/m9nX1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7年第49集-彌陀DOC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