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7年第40集-枋山DOC
發布日期:2018-10-08  人氣:302

枋山DOC屏東縣楓港社區發展協會

 

  把DOC經營得有聲有色的社區,往往是最懂得串聯資源的社區。而一個社區如果做到資源串接,氣氛也經營得好,不僅要有一位腦筋動得快、無私奉獻的推手,更能夠像磁鐵一樣吸引到許多願意付出的人聚集過來,一起成就更多的事情。

 

  枋山DOC的碧珠姐跟旻靜姐,就是很好的例子。兩位大姐都是最近一兩年投入到屏東縣楓港社區發展協會,一面以學員的身分,在DOC學習數位課程,另外一面就以樂齡中心生活輔導員的身分,將所學到的知識技能,用來陪伴楓港社區的「老同學」。

 

枋山DOC電腦教室

 

  正如DOC駐點文卿姐所說,如果單單只有DOC,那是不夠的。但是DOC可以扮演許多種角色,讓社區所有的工作做得更好。培育出像碧珠姐、旻靜姐這樣的社區志工,就是DOC最美好的價值之一。

 

  更進一步說,DOC轉化了過去他們投入工作、照顧家庭的心力,改為挹注到社區這個新的場域之中,創造了社區服務能量提升,個人價值感也隨之提升的雙贏局面。

  

  數位不只讓他們走入社區的工作變得多彩,也豐富了他們的日常生活。對於兩位大姐來說,DOC跟社區,是他們的第二個家,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養分。萬一失去了養分,日子該怎麼過?那是完全想像不到的。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od15q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reurl.cc/Q3dDZ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reurl.cc/m9nX1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7年第40集-枋山DOC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