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7年第38集-老點新課創新意-將軍DOC
發布日期:2018-09-22  人氣:348

「雷雕文化故事盒」作品

 

  我們知道在漚汪國小裡面的將軍DOC,是台南市最老資格的點,淑英姐是服務最久的駐點人員。但直到這一趟我們才知道,在這一兩年,將軍DOC開設了很多新興科技應用課程,不只前瞻,更巧妙地跟生活、跟在地元素結合在一起,使得這個資深的點,從過去的基礎上,開創出活潑的新局面。

 

  去年碧燕姐跟一群夥伴,用「雷雕文化故事盒」作品,一起獲得教育部「從DOC看台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創意應用組的佳作。他們都是將軍DOC的資深學員,也是「從不會到會」的典型範例。

   

  過去幾年在學習的時候,碧燕姐回到家裡,常常得不到子女的支持。畢竟很少有年輕人,會像近用計畫人員曜呈,或是輔導員明仁這樣,因為在第一線協助長輩學習,明顯感受到世代之間確實存在的數位落差,而變得對父母多了一分耐心。長久的堅持,加上遇見人稱「花猴」的侯成育老師所開設的雷雕課程,才成就了碧燕姐跟他的夥伴們的獲獎肯定。

 

  仔細想想,碧燕姐老早不是當初的「吳下阿蒙」了。除了雷雕的設計,空拍機的操作、應用熱轉印製作生活小物,通通難不倒碧燕姐。他體驗過的數位技術,說不定還超過了許多一般的年輕人。

   

  包括碧燕姐在內,許多的學員兼志工,已經在默默規劃要用他們的技術,來回饋在地。資深的點能用新興的課程,在地方上創造正向的循環,這群學員,正是將軍DOC帶給地方最寶貴的資產。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lVmnQ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E3LXB2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7年第38集-老點新課創新意-將軍DOC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