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7年第35集-花蓮縣瑞穗DOC的孩子
發布日期:2018-09-01  人氣:322

 

  住在富源村的黃莘茨跟王芊驊,以及來自富民村的林妤馨跟林銘慧,這四個女孩,是花蓮縣瑞穗鄉富源國小的校友,也是在不同階段參加學校及社區鼓陣隊的夥伴。年紀最長的莘茨,已經準備要在今年,遠赴高雄就讀樹德科技大學;最年輕的芊驊,則是才要升上國中三年級。一群人是什麼時候湊到一塊的,已經不可考。但是只要人都在瑞穗,他們做什麼事情都會在一起──包括帶著外地來的朋友參觀他們的母校。

花蓮縣瑞穗鄉富源國小鼓陣隊教室

  這並不是他們第一次帶人到富源國小做他們小小的校園導覽,因為參加營隊的緣故,他們的朋友圈,並不限於這幾個坐落在花東縱谷中央的村落。鼓陣隊是他們認識世界的一種方式,而另一種方式,則是透過各種社區課程,包括DOC開設的資訊課程在內。

 

  十年前,當富源村的小梅村長還是瑞穗DOC駐點人員的時候,莘茨就常跟著媽媽在DOC出沒。當時的DOC教室還設置在農會的二樓,除了資訊課程以外,還有各式各樣的課程資源。莘茨跟芊驊,就是在這裡,第一次認識到世界的多彩多姿,以及他們未來發展的無限可能。

 

花蓮縣瑞穗鄉富源國小牆面以鼓陣圖像為題進行彩繪

 

  在這一兩年,女孩們紛紛都要離開瑞穗,甚至到更遠的地方去了。對於未來的想法,有的人天馬行空,有的人目標明確,也有人顯得還有些徬徨。在這個匯集了不同個性的女孩團體裡面,還充滿了太多的可能性,在在讓人期待著,再過個幾年,他們會成長成什麼樣的新世代、新力量。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R48Ar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E3LXB2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花蓮縣瑞穗DOC的孩子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