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11年第2集-破壞性創新!100個創意商業模式
發布日期:2022-01-10  人氣:338

111年第2集-破壞性創新!100個創意商業模式

本集邀請到輔仁大學林耀南老師,和大家談談《破壞性創新!100個創意商業模式》這本書。這本書的主題是 “破壞性創新!100個創意商業模式”,作者是詹姆斯是Springwise的大股東兼首席執行官,Springwise是全球最大的激發智慧平台,掃描全球,發現並分享精心策劃的,即時的,創新和啟動想法。James擁有超過20年的零售和旅遊品牌發展經驗。亮點包括Selfridges PLC作為營銷總監的轉變和出售,倫敦旅遊業的複興,為CEO訪問倫敦奠定了奧運遺產的基礎,推出了巴黎迪斯尼樂園,並擔任歐洲Anthropologie的董事總經理。最近,詹姆斯領導了包括Cass Art和Easyart在內的小型企業的轉型,尤其是數字增長。

《破壞性創新!100個創意商業模式》作者詹姆斯

Uber、Airbnb等第一批共享經濟的創業模式,對傳統經濟掀起一波重大革命。我們雖無法事先替這類新創產業制定計畫──但只要閱讀本書,就可帶領你提前布局。在本書中,你可以看到100個創新點子,從智慧城市、旅遊新方式、汽車工業革命,到新零售模式,橫跨環境及教育領域。這些創新都真實存在於我們生活圈;其中有的來自物聯網(IOT)、虛擬實境、遙現、3D列印等科技驅動的創新,有的則只利用簡單的方法及材料組成。

本集我們邀請輔仁大學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所的林耀南主任針對「破壞性創新!100個創意商業模式」這本書做介紹。

 

另一方面,詹姆斯是環境和社會變革的熱心倡導者。在倫敦旅遊局,他介紹了綠色旅遊倡議,最近擔任世界零售大會企業社會責任類別的專家評委已有4年。Springwise已成為Planet的1%成員,公司將年銷售額的1%捐贈給環境事業。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reurl.cc/mGGb11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irbeStars/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reurl.cc/Y995Al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
臺東分臺周五21:30-22:00
花蓮分臺週六18:00-18:30

選擇頻道:
臺東分臺:FM100.5
花蓮分臺: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11年第2集-破壞性創新!100個創意商業模式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