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11年第1集-航向成功企業的55種商業模式
發布日期:2022-01-03  人氣:194

111年第1集-航向成功企業的55種商業模式

近年來全世界的獲利模式,都可以歸納在現有的55種類型中。例如沒有一間實體店面,亞馬遜(Amazon)卻成為全球最大書商。皮克斯(Pixar)於過去十年中贏得十一座奧斯卡大獎,影片中卻從未出現真人。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賣的是標準化的咖啡商品,走的卻是頂級價位。作者強調利用簡單歸納的方法,在全球數百家成功企業經營模式中出入自如,迅速找到最適合你的商業模式。

這集的主題是 “航向成功企業的55種商業模式”, 作者超過九成的創新都是重組的成果。

身為歐洲頂尖企管學院聖加侖大學的成員,本書作者們長期在創新流程的研究兼顧學術與實務;許多一流顧問公司的工具及概念背後,也可見其方法。這項實用的商業模式創新設計法,植基於完整深入的實證研究,作者們分析近五十年最具革命性的創新模式,找出其中可預期、有系統的類型。驚訝地發現,超過九成的創新模式,其實是把其他業界的既有概念拿來重組而成。這五十五種成功類型,可作為革新營運模式之藍圖。

本集我們邀請輔仁大學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所的林耀南主任針對「航向成功企業的55種商業模式」這本書做介紹。

作者用四個大方向進行思考,包括:誰?什麼?如何?為何?另一方面,作者也列出架構圖,指出顧客:我們的目標客群是誰?價值主張(value proposition):我們提供什麼給顧客?價值鏈(value chain):我們如何製造我們的產品與服務?獲利機制(profit mechanism):包含成本結構以及生財機制,由財務面揭一個商業模式的立足點。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reurl.cc/mGGb11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irbeStars/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reurl.cc/Y995Al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
臺東分臺周五21:30-22:00
花蓮分臺週六18:00-18:30

選擇頻道:
臺東分臺:FM100.5
花蓮分臺: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11年第1集-航向成功企業的55種商業模式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