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10年第50集-智慧觀光體驗式行銷 馬祖之靈
發布日期:2021-12-13  人氣:226

本集主題:智慧觀光體驗式行銷 馬祖之靈

馬祖今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遊客下滑,馬祖風景管理處希望讓民眾也能體驗馬祖的魅力,藉由創造地方旅遊的吸引力,開創馬祖之靈、藍眼淚、媽祖巨神像光雕等科技服務體驗,希望能夠活絡旅遊的經濟體驗。在這麼多複雜的活動當中,所幸有馬祖出身的曹筱玥老師,開發了馬祖之靈的遊戲,讓遊客透過蒐集在地元素精靈,創造旅遊樂趣。究竟這樣子的遊戲是怎麼開放出來的?本集邀請到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主任曹筱玥老師,和大家分享馬祖之靈的緣起和內容。

本集邀請到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主任曹筱玥老師,和大家分享馬祖之靈的緣起和內容。

曹筱玥老師表示,自己的老家在馬祖的南竿,身為馬祖人,她發現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離島的學習進度更加緩慢。在疫情之前,還可以邀請專家學者或透過工作坊,到離島進行相關的數位學習,但後來因為疫情而不得不取消。於是她思考如何透過數位的方式,讓離島在疫情期間還是可以跟國際接軌。進一步讓沒辦法在疫情期間來到馬祖的遊客,可以透過這次的AR、VR先來體驗虛擬世界。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盼藉由「體驗式行銷」拓展民眾對馬祖深入了解,輔助推廣馬祖觀光,歡迎遊客前往南竿遊客服務中心透過KIOSK機台體驗相關服務,或下載MaZoo App,感受科技互動體驗的旅遊樂趣。

 

因為馬祖沒有印刷廠,因此曹筱玥老師想說透過人手一機的手機,讓來到馬祖的遊客,到開放的定位點和Googlemap整合,就可以看到這次特別設計的馬祖小精靈,在介紹該定位點的相關歷史 ,小精靈就像導覽員,用數位的方式在介紹。在北海坑道隔壁的馬管處,曹筱玥老師的團隊也設置VR相關的體驗設備,讓遊客以互動的效果體驗藍眼淚。因為藍眼淚是有季節性的,因此馬祖的觀光季就是做四月到十月,今年因為疫情少了兩三個月,所以曹筱玥老師希望透過VR的技術,讓還沒有辦法來的旅客,可以透過虛擬滑船的方式,體驗藍眼淚美麗的光芒。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f7/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10年第50集-智慧觀光體驗式行銷 馬祖之靈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