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10年第34集-虛實之間夢幻體驗-淺談虛擬實境在 DOC 的創新教學應用(下)
發布日期:2021-08-23  人氣:190

本集主題:虛實之間夢幻體驗-淺談虛擬實境在 DOC 的創新教學應用(下)

本集邀請到對於擴增實境、虛擬實境方面相當有研究的張原禎老師,來和大家分享如何將虛擬實境應用在DOC的創新教學。對於將虛擬實境應用在創新教學,張原禎老師提出了一個點子,像是在介紹國際文化時,可以利用校園內的世界地圖,當小朋友站著在地圖前,把手機拿起來,就可以馬上看到各國的介紹和照片。

 

新埤DOC帶著數位設備到社區關懷據點,在志工的協助下,讓爺爺體驗虛擬實境的樂趣。

多年來在學校擔任教師的他,發覺到很多展覽,對於低年級的小孩子是不友善的,因為低年級的小朋友太矮,根本看不到展覽品,或者他看到的時候,往上看正好有個探射燈,一直直射他的眼睛,那個探射燈本來是要照展覽品的。因此,他認為如果可以用不同的視角來展現,像是用大螢幕方式展現,或許會有不同的效果。

 

本集邀請到對於擴增實境、虛擬實境方面相當有研究的張原禎老師,來和大家分享如何將虛擬實境應用在DOC的創新教學。

近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不少學校紛紛取消實體的畢業典禮,張原禎老師認為這相當地可惜,畢竟國小的畢業典禮一輩子就只有一次,因此,在去年時,他帶領當時六年級的小朋友,利用擴增實境的方式,讓小朋友自己去佈置他們的畢業典禮會場。他記得甚至還有小朋友將畢業典禮辦在池塘上,甚至在池塘旁邊擺了很多舞台、講台,跟一些太空人當觀眾。他認為藉由擴增實境、虛擬實境,還有混合實境,正好可以讓小朋友的想像力得到充分的發揮。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f7/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