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10年第20集-高齡銀髮族產品設計
發布日期:2021-05-17  人氣:574

銀髮族電動車,為常見高齡長者的交通工具之一

 不同於一般產業的特性和定義,由於銀髮族隨著年齡增長面臨老化現象,其需求有其特殊性,因此因應銀髮族需求之銀髮產品和服務之特質也不同,其共通價值為安全、便利使用,讓高齡長者能獨立尊嚴的生活。

坐著輔具(輪椅)來上課的DOC學員

臺灣銀髮服務產業之範疇,主要以滿足高齡長者所需的居住、經濟、安全、健康、照護、學習與社會參與等。可否為我們分析臺灣銀髮產業的特性為何?銀髮產品產業包含如健康保健、醫療器材、休閒娛樂用品、通訊商品、懷舊產品、美容保養產品等,在設計上有那些需要注意的要素?

Weplay的銀髮族健康輔具:動能平衡板

高齡銀髮族產品是否真的能開創商機?開創商機的同時需要注意的事有哪些?

「高齡社會是大家的事,透過教育、實作活動喚醒各領域的年輕人理解高齡議題,就更有機會讓他們轉換自己的專業,為高齡環境預備。」牛犁社區的青年在相關議題的投入與參與之後,是否有提出不同的回饋?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10年第20集-高齡銀髮族產品設計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