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10年第10集-鏡頭之後,我聽見土地的故事呼喚我(下)
發布日期:2021-03-08  人氣:201

簡志霖Vava參與《縱谷傳音》的拍攝畫面

受訪者:1. 張小芳(小芳家族合唱團) 2. 簡志霖Vava (青年二人組)

紀錄片中橫跨了四個世代的音樂傳唱者,拍攝的過程就是一次次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你們如何透過影像,呈現每個世代對於音樂作為一種文化載體的看法和想像?是否有差異、或是共通的質性?

縱谷傳音工作人員合照

簡單談談參與紀錄片拍攝的過程?對於以影像和歌曲保存紀錄文化有什麼想法?

紀錄片以卓溪鄉布農族文化傳承為主軸,邀請部落樂團青年、傳統文化復興者、資深教育家,與教育研究者,詮釋布農族音樂歷史與傳承,訪談內容穿插豐富動聽的歌謠。當族人沿著瓦拉米步道,重返山林間的祖居地,合唱八部合音,腳下踩的是埋藏內心已久的歷史遺殤,他們試著與過去和解,與祖靈對話。

布農族孩子唱著布農族的Pasibutbut

未來部落將持續運用數位,透過i-Tribe網路服務、數位機會中心、在地學校等機構和設施,努力深耕文化教育、典藏,將珍貴的布農族音樂文化保存流傳,期待有一天,孩子們不單走出屬於自己時代的路,他們也深知傳統精神,隨時能夠手搭著手,一同站在玉山上,唱著布農族的Pasibutbut。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f7/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鏡頭之後,我聽見土地的故事呼喚我(下)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