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51集-從記者到社區講師,再斜槓有機蓮藕農夫
發布日期:2020-12-21  人氣:247

竹苗DOC講師-陳治安

 

做為新竹縣、苗栗縣DOC的特色,PeoPo公民新聞的課程推動,可說是行之有年。這樣的課程,不僅能讓偏鄉學員體驗並且學習新聞影片製作的完整流程,更能從中學到許多實用的數位技能。竹苗DOC的講師陳治安先生,正是PeoPo公民新聞能夠在新竹苗栗地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的重要推手,屢屢帶領竹苗地區的DOC獲得PeoPo公民新聞的獎項。

 

竹苗DOC輔導團

 

陳治安老師原先就是一位記者,協助竹苗DOC開設PeoPo公民新聞,迄今已有6年。竹苗DOC的輔導員李英嘉小姐回憶,他在108年到任時,第一次跟課,跟的就是陳治安老師長達15個小時的PeoPo公民新聞課程。扎實的課程內容,平易近人的授課方式,還有學員的熱烈回饋,都使得他印象深刻。

 

除了講師、記者,陳治安老師還有另一個身分,就是出身於苗栗縣銅鑼鄉的在地子弟。陳治安老師的父親過世以後,他除了以講師的身分持續活躍在新竹、苗栗的各單位授課,也決定返鄉接手父親傳承下來的土地,以無毒的方式種植蓮藕。陳老師的蓮藕不僅深獲婆婆媽媽的支持,也成為了DOC職人的一員。

 

竹苗DOC上課狀況

 

受到疫情的影響,陳治安老師在今年善加利用多出來的時間到DOC:不是做為講師,而是以青農學員的身分,到DOC上一系列為在地青農量身打造的課程。結合本身的專業,以及在DOC學習的成果,在謝妤盈小姐的眼中,陳治安老師毫無疑問,是集結了所有DOC課程於一身的青農學員代表。

 

多變的身分,扎實的歷練,精彩的講師,為地方帶來無限的可能。

 

---

10分鐘專題報導:10分鐘專題報導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