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50集-一路跟隨DOC成長的資深駐點人員
發布日期:2020-12-15  人氣:188

竹苗輔導團隊

 

是什麼樣的駐點人員,不僅在工作崗位上不停自我成長,還能反過來協助DOC輔導團隊的新進人員呢?

 

新竹縣北埔DOC的駐點人員施彩霞女士,就有這樣的本事。

 

北埔DOC上課照片

 

北埔DOC所在的新竹縣北埔鄉,與同樣位於新竹縣的峨眉鄉、寶山鄉合稱為「大隘三鄉」,有著超過百年的拓墾史,也有著豐富的文史資源。北埔DOC原先在96年,設置於北埔鄉大林村大林社區,即便放到全台灣的視野來看,都稱得上是在地方耕耘許久的DOC。102年時,遷移至現在的營運單位,新竹縣北埔國小。而現今負責北埔DOC大小事的駐點人員施彩霞女士,不僅資深,更是輔導團隊成員眼中的模範駐點人員。

 

說起彩霞姐,在竹苗DOC輔導計畫團隊中,服務都不超過兩年、並且都輔導過北埔DOC的李英嘉和呂佳容,對於這位積極用心、並且會正面溝通交流的駐點人員,都有著深刻的觀察,與滿滿的感謝。相對於多數公部門投入在地方的資源,DOC非常複雜,即便有著相關工作經驗也不容易快速上手。因此,每當有新血加入輔導團隊的服務陣容,資深並且能量豐沛的DOC,就成了團隊非常倚重的對象。在竹苗地區,北埔正是深受信賴的其中一個DOC。

 

北埔資深駐點人員-施彩霞

 

彩霞姐對輔導員的包容跟提點,這樣正面積極的特質,同樣也呈現在他對DOC課程的用心、對學員的關懷,以及對自己的要求。這樣的人,不管置身在何處,想必都是勤勤懇懇,也是能夠讓人心安、促進整個隊伍邁步向前的重要存在。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N637kp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9年第50集-一路跟隨DOC成長的資深駐點人員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