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48集-象山社區循環經濟與長者共老
發布日期:2020-11-30  人氣:236

專訪象山社區發展協會

 

頭屋數位機會中心(簡稱頭屋DOC),設置於苗栗縣頭屋鄉象山村。頭屋鄉位於苗栗縣中央偏北處,舊名為「崁頭屋」,後來改稱為「頭屋」。頭屋居民以客籍人士為主,是典型的客家聚落。在地的信仰中心玉衡宮所在的山麓,當地人稱為象山,即為現今村名的由來。

 

82年成立的象山社區發展協會,是頭屋DOC的營運單位,長期致力於串接資源,照顧在地長者的生活。頭屋DOC正是在現任總幹事何慧英女士的爭取之下,於98年成立,並且營運至今,除了致力於提升在地居民的數位能力,也為協會進行的各項事務進行數位加值,讓更多人看見DOC與協會所做的種種努力。

 

何總幹事的女兒傅鈺

 

本身為護理師的何總幹事,除了服務地方,同時也是為了就近照顧自己的母親,選擇留在象山推動社造及長照工作。何總幹事的女兒傅鈺小姐,也在105年辭去了在台北的工作,決定回到家鄉加入協會的服務團隊,同時擔任頭屋DOC駐點人員。

 

在傅鈺眼中,何總幹事是一位非常積極的社區工作者,從主推的長照,到DOC、多元就業方案,再跨足到各種領域。也因此,在何總幹事於協會服務期間,協會的服務人力與能量,一直都在成長中。

 

象山社區發展協會門口

 

與所有的非營利組織一樣,頭屋DOC與象山社區發展協會所面臨的,同樣是永續服務的挑戰。但是從何總幹事到傅鈺,在地服務的延續,已經看得到明顯機會與脈絡。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3LE0Wl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9年第48集-象山社區循環經濟與長者共老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