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42集-活到老學到老,不輸年輕人的長輩學員
發布日期:2020-10-19  人氣:279

訪台南DOC學員連錦川

 

「活到老學到老」,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句口號,但是在偏鄉,尤其是在已屆退休年齡的男性裡面,是比較少見的,更別說是展現出超乎常人的熱情與積極。台南市DOC的學員連錦川先生,正是這樣突出的學員。

 

一次返鄉參與台南市柳營區的牛奶節,跟柳營DOC的相遇,開啟了被DOC的夥伴暱稱為「川哥」的連錦川先生,他的DOC學習之路。驚人的是,五六年下來,居住在新營區的川哥,他的學習足跡,幾乎遍佈整個北台南。他去過的DOC,包括已經撤點的柳營、白河、後壁,以及仍在營運中的麻豆、白河、大內、西港,至少有七個DOC之多,並且只靠公車跟摩托車往來移動。統計起來,年屆70的川哥,是在南高DOC的學員裡面,學習時數最高的一位。

 

喜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四處遊玩的川哥,過去就曾創下善用轉乘等優惠,用極低的價格達成台南-台中一日遊的創舉。在DOC學會使用平板及APP的他,現在更是一台平板在手,天涯四處任我遊。

 

由於川哥十分善於將學到的技能,純熟地應用在生活當中,南高DOC輔導員許玉琳便邀請他擔任DOC課程講師,將川哥的經驗談,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俗話說「有教無類」,這句話套用在川哥身上,可以說是「有學無類」。只要DOC還在的一天,不管開了什麼樣的課、也不管距離有多遠,都可以看到川哥搭著公車或騎摩托車的身影,繼續出沒在各個台南DOC的教室裡面。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