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37集-DOC如何利用在地的文化元素創造產值
發布日期:2020-09-14  人氣:233

湖內DOC受訪照片

 

在過去,高雄市湖內區曾因為鰻魚養殖產業,有過一段鼎盛的光輝時期,並且形成了在地人自豪不已的產業文化。隨著環境變遷,過去的風光不再。但是高雄市湖內區農會仍然十分珍惜養育了兩三個世代湖內人的養殖產業,一方面希望透過輔導轉養不同魚種,以及開發加工產品、拓展行銷跟通路等方式,照顧仍在從事養殖業的漁民,另一方面,也肩負起培育在地人才的責任,提供獎學金,鼓勵學子努力向學。

 

2018年開始營運高雄市湖內DOC的高雄市立湖內國中,正是受到湖內區農會幫助的學校。湖內DOC成立的時間雖然還不長,但由於原本就跟農會、區公所、里辦公室等地方單位具有一定的連結,能夠相對容易地把DOC的課程資源就帶到學校圍牆的外面。

 

湖內DOC的設置,不僅將設備帶進湖內國中,更進一步成為學校導入其它資源的基礎。與此同時,為了使地方能夠共好,湖內國中的邱麗足主任也力邀農會職員,一同來湖內DOC學習,並在農會前任總幹事的支持下,促成這件好事。對於前來學習的農會夥伴來說,無疑是拓展了一片新的天地,看見更多能夠帶進工作中,來協助地方發展的機會。

 

不管對於湖內區農會或是湖內DOC來說,這樣的學習跟合作,都是嶄新而充滿希望的。以2020年來說,無論一頁網的建置,或是直播的嘗試,都很有可能為湖內區的養殖產品,帶來全新的銷售商機。而為了促成在地的共同發展,湖內DOC也會做為有力的後盾,為在地產業文化發展的需求,持續提供專業的支援。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OqEqm3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9年第37集-DOC如何利用在地的文化元素創造產值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