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35集-DOC與偏鄉銀髮族照護:三芝數位機會中心
發布日期:2020-08-31  人氣:211

訪羅素如老師及楊世彬駐點

 

坐落在車輛川流不息的新北市淡金路旁,同一棟大樓裡面,除了新北市三芝DOC,還有諸多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的空間場域設置在這裡,而這不過是新生活促進會諸多服務據點之一。

 

長年在教育界服務的羅素如老師認為,對於身心障礙弱勢家庭的關心跟扶助,出了學校,應該也要有人能夠提供更多的支持,協助他們度過幾乎與人生等長的挑戰跟難關,於是促成了新生活促進會的誕生。幾經嘗試和波折,新生活促進會在新北市的三芝區找到了落腳之地,以及可以一展服務能量的著力點。經過十幾年的耕耘,新生活促進會的服務能量,逐步將範圍拓展到整個北海岸,對象也從身心障礙弱勢家庭,擴散到二度就業婦女、銀髮長輩等族群。

 

為了進一步提升服務能量,新生活促進會在2016年申請設置新北市三芝DOC。一方面培訓內部人員跟志工的數位知能,提升新生活促進會的服務能量跟品質,另一方面,也透過DOC的課程,多方面地創造,並且強化銀髮長輩跟家庭、社會的連結,安頓長輩們的身心,藉此延長長輩們的健康餘命。同一時間,也讓陪伴新生活促進會許多年的楊世彬大哥,有一個更能夠發揮所長、照顧地方的舞台。

 

近年在DOC相關的活動場合,經常能看到羅老師跟楊大哥的結伴而行的身影。這樣的畫面,恰好能具體地呈現出:一個組織如何結合外部的善意跟地方的人才,為地方帶來最多的協助。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k0Emgq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