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33集 - 因為DOC改變生涯的故事:竹山數位機會中心
發布日期:2020-08-17  人氣:197

講師教學過程

在當今的台灣社會,青年返鄉的故事總是特別振奮人心。在南投縣的竹山鎮,最近也才有一則這樣的故事,正要展開。

 

許峻維先生擔任南投縣竹山DOC的講師,至今還不滿兩年。而他決定搬回竹山鎮定居,也不過是今年上半年的事。但是關於離鄉游子的哀愁,他可能比同世代在島內移動、追逐薪資待遇的青年們,有著更深刻的感觸。

廣播採訪現場

海外的工作經驗,使他體認到薪水固然重要,生活品質,以及跟土地的連結、跟親朋好友的連結,價值卻是更高。但毅然決定放棄海外待遇的他,也不是一下子就決定回到故鄉竹山,而是先在北部發展,重新尋找生活的步調。

 

在這當中,由於母親林羅娜女士在經營竹山DOC的南投縣竹山鎮新生社區發展協會擔任總幹事的緣故,許峻維先生自107108年起,也陸續配合DOC的課程需要,在工作之餘,回鄉支援講師工作。這也就促成了教育部台中市、南投縣DOC輔導計畫的張育民輔導員,有機會從側面來認識這一位與眾不同的青年。

雪景照片

初期單是觀察峻維跟社區長者的互動,育民就能從峻維身上看見,同世代的青年講師少有的早熟跟耐心。進一步認識以後,育民就更清楚地看見,對於仍然在竹山鎮成長的學童來說,峻維毫無疑問,是可供下一個世代做為學習典範的存在。

 

長期沉浸在社區工作的峻維,並不認為自己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他所做的,只是把社區跟DOC需要的,跟自己能做到的,給結合起來。能夠陪伴社區裡的長輩跟小孩,同時在服務的過程中,自己又能夠不斷地學習成長,對峻維來說,就已經是無可挑剔的返鄉生活了。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zzben6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