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34集-透過DOC數位課程,讓紅茶園重新燃起生命力
發布日期:2020-08-24  人氣:263

廣播採訪現場

想像一對青年夫妻,先生原本是職業軍人,跟家人聚少離多。等到小孩一個個出生,先生突然驚覺,再這樣下去,他很可能會是一位缺席孩子成長過程的父親。再考慮到在家鄉經營紅茶園、年紀漸長的父親,在日復一日的勞動過後,能夠得到的,僅僅是一份還過得去的收入。為了長輩跟孩子,這對夫妻決定放棄原先的穩定收入,舉家返鄉。這,就是樹德園第二代經營者王翊年先生、張巧芸女士,他們故事的開始。

位在樹德園現場

儘管在退伍前,就已經做過非常多的思索,對於從零開始的兩人來說,除了遠方明確的目標,跟就在眼前的困難,中間是一段充滿了未知的路程。光是為了跑展售會做行銷,在返鄉的第一年,就已經將多年累積的積蓄跟退休金花費到所剩無幾。

 

在張巧芸小姐的支持下,王翊年大哥得以堅持在他設定的目標上。除了展會,也跑過百貨公司的臨時特賣會,跟鄰近縣市的大小市集。同一時間,也不斷尋找各式各樣的學習機會。幸運的是,在返鄉的第二年,正好遇上南投縣魚池DOC的成立,為樹德園品牌的經營,帶來了全新的契機。

訪南投縣樂齡教育文化發展協會連東祥理事長

在樹德園紅茶銷售終於穩定成長的現在,王大哥眼睛盯著的,依然不是要如何賺更多的錢,而是著眼在紅茶園的經營,希望把生機盎然的土地,傳給後繼的經營者,進而希望看到更多人願意採行跟他一樣的土地友善經營方式。與此同時,由南投縣樂齡教育文化發展協會連東祥理事長所帶領的魚池DOC團隊,也將繼續積極經營,做王翊年大哥、以及更多在地茶農背後的有力支援。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Ez22kg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