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28集-偏鄉深耕付出的在地講師
發布日期:2020-07-14  人氣:245

DOC講師羅玉合

 

在宜蘭縣的偏鄉數位教育現場,除了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輔導計畫的輔導員們,還有一小群人,他們的足跡,同樣走遍了蘭陽平原每個偏遠的角落。這些同樣辛苦的人,是與宜蘭縣DOC配合了一段時間的在地講師。

 

講師們跟DOC接觸的緣起,各不相同。以羅玉合女士、莊家和先生這兩位講師來說,一開始,他們跟大多數的民眾一樣,就算通過旁人的介紹,還是難以明白DOC計畫的全貌。

 

雖然,每年宜花數位中心都會辦理培訓課程,邀集具備教學經驗的講師前來參加。但這些講師們,往往都要等到了教學現場,才能體會DOC跟他們過去接觸的教學場域跟人群,有非常大的不同,也有許多未知的挑戰。

 

面對這些挑戰跟困難時,這些講師們的選擇,是想辦法去適應與克服,而不是轉頭就走。

 

DOC講師莊家和

 

羅玉合女士、莊家和先生這兩位講師之所以選擇持續配合,都不是為了賺取更多的講師費。基於各自的理念,他們都知道,這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特別是平時來往於宜蘭跟基隆兩地的莊家和老師,更是善用自己的零碎時間,來準備每一次的課程內容。

 

這兩位跟宜蘭縣DOC配合超過三年的講師,對於DOC的運作方式,都有他們基於實務經驗的一些觀察跟建議。因為他們都希望,一件好的事情,可以再變得更好。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9年第28集-偏鄉深耕付出的在地講師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