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27集-2020鳳林百鬼夜行節慶策展
發布日期:2020-07-06  人氣:326

廣播錄製現場

 

雖然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邁入第九年的「菸樓迷路‧百鬼夜行」,不得不縮小活動規模。但是,透過一群在地年輕人的發聲,仍然可以期待鳳林百鬼夜行活動的新氣象。

 

李文斌、劉廉潔、吳添運這三個人,都是三十多歲的鳳林子弟,還是從同一個幼稚園畢業的同班同學。雖然他們都曾經離開家鄉,到外地打拼,但也都曾經跟鳳林在地重要的社區工作者──李美玲老師──有所接觸,或是受教於美玲老師,或是跟著他一起工作。他們都暱稱美玲老師為「美玲姐」。

 

經常在家鄉鳳林跟外地之間往返的他們,多年下來,親眼見證了鳳林在一群人的打拼之下,不僅成為「國際慢城」,也發展出像「百鬼夜行」這樣規模盛大的節慶活動。更重要的是,透過一整代人的努力,鳳林子弟如他們,還有更年輕的學子,無形之間對家鄉都有非常強烈的認同感。

 

百鬼夜行活動邀請函

 

經過在地跟在外的磨練,這一群洄游到家鄉的青年,希望能夠再為鳳林這個地方做更多的事情。2019年,他們一群人聚集起來,向百鬼夜行活動的創辦人美玲姐提出一個計畫,就是將已經非常有能量的「百鬼夜行」進一步品牌化,藉此整合在地的力量,讓台灣、讓世界看見鳳林。

 

雖然今年因為疫情的緣故,每年眾所期盼的「百鬼夜行祭」未能舉辦,卻也讓他們有更多省思的機會。今年仍然可以透過關注「百鬼夜行菸樓迷路」粉絲專頁的方式,來關心2020百鬼夜行系列活動的訊息。同時也可以期待,今年過後,這群重整旗鼓的年輕人,如何迎向2021,百鬼十年。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