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29集-在DOC創造的斜槓人生
發布日期:2020-07-21  人氣:225

廣播採訪現場

 

所謂的「斜槓」,指的是一種擁有多重職業、多重身分的工作與生活態度。在DOC,由於資源的有限,從事斜槓生活的人並不在少數。但有的人之所以斜槓,不單單只是因為生活或者職涯發展上的需要,而是因為他與生俱來所具備的性格,正適合這樣的生活方式。嘉義縣番路DOC的駐點人員姚偉文先生,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

 

從一開始,姚偉文先生加入DOC的情境,就有些與眾不同。

 

DOC的駐點人員,大多在接任前,就具備其它的收入來源,或是以此貼補家用,又或者完全是以服務的心情來從事這份工作。對於姚偉文先生來說,DOC的工作,反而是他斜槓之路的起點。

 

這一路的歷程,除了姚偉文先生本人以外,最清楚的,大概就是晚他一年進入DOC計畫工作的彰雲嘉DOC輔導計畫陳慧玉輔導員。

 

在承辦番路DOC的嘉義縣大湖國小,人員不斷流動,就只有姚偉文先生一直都在這裡。提到為何一直堅守在DOC的工作崗位上,身上背著許多工作跟職銜的姚偉文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對嘉義縣大湖國小陳惠文校長、慧玉,以及眾多貴人的感謝。

 

對姚偉文先生來講,樂天知命、熱心助人這些個人特質,似乎就只是再平常不過的生活習慣。但這也許正是為什麼,會有許多貴人聚集在他身邊,協助他度過許多難關,讓他在偏鄉資訊教育的崗位上,繼續散發他的光與熱。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9年第29集-在DOC創造的斜槓人生 MP3